English


三大乳企毛利率均增长

2017-04-07 09:50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4-07 09:50:56来源:北京晨报作者:责任编辑:杨莹

  在全球乳品消费低迷、需求增长放缓的环境下,伊利、蒙牛、光明等三大乳企巨头的毛利率却比上年均有所增长,主要得益于消费升级及原奶价格下跌。

  伊利股份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6.09亿元,同比增长0.41%;实现净利润56.6亿元,同比增长22.24%。排名乳企第二位的蒙牛,也在不断加快追赶伊利的步伐,两家公司的营收差距明显缩小。年报显示,蒙牛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37.8亿元,同比增长9.7%,远超行业平均增速,重回乳企“500亿元俱乐部”。

  尽管营业收入与伊利和蒙牛相距甚远,但光明乳业2016年的净利润增幅却是三者最大的。光明乳业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02.07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34.63%。

  2016年国内外原奶价格低位运行,导致上游的牧业企业业绩大幅下滑。但在产业链下游的乳企却并未受到影响。在全球乳品消费低迷、需求增长放缓的经济环境下,三大奶品巨头的毛利率均比上年有所增长。同时,乳品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截至2016年12月31日,蒙牛、伊利、光明的销售收入合计占乳企总销售收入的38.33%,寡头垄断格局初步显现。

  伴随乳业集中度的提升,各大乳企对优质资源的争夺也愈发激烈。继与上海迪斯尼合作之后,蒙牛集团日前又与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为战略伙伴,成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乳品及冰淇淋独家供应商。

[责任编辑:杨莹]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