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葱价格“腰斩”创近5年新低

2017-04-24 15:42 来源:福州晚报 
2017-04-24 15:42:18来源:福州晚报作者:责任编辑:杨莹

  “蒜你狠”“姜你军”“向前葱”,农产品市场上曾经的“三明星”,现在除了“蒜你狠”还在勉强支撑,“姜你军”和“向前葱”都掉了身价。

  近几年大葱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随着农户种植面积的扩大,大葱的生长进入成熟期,福州市面上的大葱供应量增加,价格开始下跌。记者走访福州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和春节前后相比,大葱的零售价下跌了五成左右。

  昨日,国光路山野农产品交易市场一名蔬菜摊主告诉记者,3月下旬至今,市面上大葱的零售价逐渐下调,目前每500克卖2元左右,已经是春节至今的最低价格。他说:“大约1个月前,市场上的大葱每500克还能卖3元~3.5元,现在价格下降了近一半。”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蒜头的价格仍较高,每500克要七八元。生姜价格则在每500克5元左右,近期价格变化不太明显,但比前几年降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2012年大葱价格创历史新高,超市大葱涨至10元/500克,而如今超市大葱价格跌至2.5元/500克,创近5年新低。

  福州蔬菜批发商表示,受前几年大葱价格飞涨影响,国内大葱主要产地种植面积扩大,加上风调雨顺,亩产量增加,造成大葱供过于求。

[责任编辑:杨莹]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