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茶与咖啡的对话

2017-05-27 1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5-27 19:09:4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茶是什么?来自东方的神奇树叶。咖啡是什么?是西方的精神家园。无论是咖啡还是茶,都是消费者十分喜爱的大众饮品。如今的它们,又成了“一带一路”的桥梁和纽带。在杭州近日举行的中国首届茶叶博览会上,一场茶与咖啡的跨界对话,别开生面,流光溢彩,演绎着东西方文化的水乳交融,推动着茶叶往西行走,咖啡往东道而来。

  来自老挝丰沙里省的昌胜达咖啡公司销售经理李勇在展台上忙前忙后,招待各方来客。“我们是小粒咖啡品种,从南美引进的,尝尝吗?可香了。”意大利的赫里斯先生在小小展台上精心地摆弄着自己的咖啡,他俏皮地说:“喝点意大利咖啡吧,有西西里的味道。”

  来自云南昌宁县漭水镇漭水村黄家寨的董林一脸大胡子挺招人的,问他的茶怎么打理,只说喝喝就知道有多香。原来,黄家寨古茶树群坐落在海拔1840米地区,那里,古茶树群分布面积达100亩,其中较古老茶树400多株相对集中,树龄在500年以上。

  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全球茶产业面临大好时机。面对众多中外宾朋,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提出“四个倡议”:共同构建公平合理的贸易环境;共同推进茶叶产业创新;共同维护茶农利益;共同推动茶文化交流。

  《 人民日报 》( 高云才)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