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17-05-27 19:10 来源:新华网 
2017-05-27 19:10:59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刘文婷)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于21日闭幕,作为本届茶博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在茶博会期间推选出炉。

  据了解,本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推选的“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为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安化黑茶、蒙顶山茶、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普洱茶、黄山毛峰、武夷岩茶、都匀毛尖。

  “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为福鼎白茶、安吉白茶、庐山云雾茶、武当道茶、祁门红茶、洞庭山碧螺春、英德红茶、凤凰单丛茶、湄潭翠芽、凤庆滇红茶、恩施玉露、横县茉莉花茶、永川秀芽、碣滩茶、汉中仙毫、宜宾早茶、日照绿茶。

  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推选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介绍,为做强中国茶产业、做大中国茶品牌、做深中国茶文化,本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组织了“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推选工作。组委会专门成立了推选专家委员会,制定了推选方案、评分办法,并向茶叶专家、茶叶企业和茶叶政府主管部门等不同群体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推选程序、推选办法、评分标准等内容。推选工作按照各茶叶生产省推选、网络公开投票、专家委员会集中审核打分、专家无记名投票等程序进行,最终推选出了“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对入围的其他优秀茶叶品牌,授予“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