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8家食品企业入围2017中国品牌100强

2017-05-27 19:34 来源:新华网 
2017-05-27 19:34:15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杨玉云)在5月26日在京举办的“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上,18家知名食品企业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入围的食品品牌是:茅台、五粮液、伊利、蒙牛、娃哈哈、康师傅、双汇、泸州老窖、青岛啤酒、光明乳业、口子窖、汇源、张裕、君乐宝、古井贡酒、全聚德、迎驾和北京稻香村。

  此外,中化化肥、正邦集团、金正大等农资农业品牌也入围100强,显示了品牌意识已经深入各个行业,打造“中国品牌”,发展品牌经济已成为各个行业的共识。

  2016年全国食品工业经济效益整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41623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7万亿元,同比增长5.4%,高出全部工业0.4个百分点,食品工业实现利润总额8285.34亿元,同比增长2.9%。

  在各类综合品牌榜单中,食品饮料业的品牌数量最多,一般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5%。中国食品行业品牌化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其中酒业、乳业、饮料等品牌分布较多。

  多年来,新华网致力于深入挖掘并宣传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并于今年5月5日启动“点赞中国品牌”网络推选活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中国品牌100强排名,根据网友点赞数,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影响力、消费者评价等指标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