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肥料龙头金正大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榜单

2017-05-27 19:44 来源:新华网 
2017-05-27 19:44:47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胡可璐) 5月26日,新华网在京发布“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网络评选结果,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大)以在农业肥料领域的龙头之姿强势入选榜单。

  金正大成立于1998年,主营复合肥、缓控释肥、水溶肥、生物肥、土壤调理剂等土壤所需的全系产品及为种植户提供相关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服务,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企业。现有总资产153亿元,年生产能力700万吨,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87.25亿元。

  近十年来,我国缓控释肥产业快速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金正大作为新型肥料龙头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从2006年第一条年产30万吨缓控释肥生产线投产至今,金正大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并在美国、德国、以色列建立了三个国外研发中心。十年来,金正大还先后参与了缓控释肥料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起草,奠定了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曾一度提到缓控释肥,首先想到的是金正大。2010年,金正大成功上市,成为我国缓控释肥第一股。

  金正大先后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星火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等3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截止目前,拥有专利210项,其中发明专利199项,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3项。

  以绿色、安全、生态为导向,加速推动转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是“十三五”确保我国肥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而缓控释肥的绿色、环保、高效等功能符合我国肥料行业结构调整方向。

  面对未来缓控释肥的发展,国家缓控释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提出,化肥行业要想走出发展困境、实现转型升级,唯有树立“联合协作、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他表示,金正大将充分利用技术创新成果,努力通过输出技术、品牌、服务和资本,致力于与上下游及同行业广泛开展联合协作。

  今年5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品牌日”,意味着中国对品牌的重视已经从企业层面正式上升到国家层面。新华网多年来致力于深入挖掘并宣传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并于今年5月5日启动“点赞中国品牌”网络推选活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介绍,中国品牌100强排名,根据网友点赞数,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影响力、消费者评价等指标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