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洁时提前完成美赞臣收购

2017-06-14 09:54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6-14 09:54:25来源:北京商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王子扬)6月12日晚间,有消息称,利洁时收购美国奶粉商美赞臣一事,已拿到了决定性的“批文”,同时收购完成时间也已提前。据了解,美赞臣总部发出的通报指出,该公司宣布已经取得了最后的监管许可,以让利洁时完成对美赞臣的收购。有关收购预计将在6月15日完成,而这将取决于一些惯例成交条件。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美赞成与利洁时,双方均未能给出回应。

  5月31日,利洁时收购美赞臣获得了双方股东的大比数通过。同日,美赞臣首席执行官Kasper Jakoben表示,本次交易尚需要得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本次交易的预计完成日期将是2017年二季度末,或2017年三季度的早些时候。6月15日完成对美赞臣的收购,也就意味着这项交易完成时间的提前。收购完成后,利洁时会将美赞臣与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Marigold Merger Sub有限公司合并,美赞臣将成为利洁时间接持有的全资公司。利洁时将建立一个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其中将包括美赞臣业务。

  同时有消息指出,预计到此项交易完成后的第三个完整年度,利洁时和美赞臣的业务整合能够节省成本2亿英镑。这些成本节省主要是来自于消除了后台支持部门的重复功能,利用合并后的公司在采购原材料和包装材料的规模效应,以及广告、促销支出和其他方面的开销。

  对于利洁时来说,此番成功收购,将是利洁时继2010年以约32亿美元收购杜蕾斯避孕套生产商后较大型的收购。据悉,因家庭及个人护理品增长放缓,目前利洁时集团约40%的销售来自卫生清洁产品,33%来自健康产品,企业在新兴市场销售始终未能取得显著增长。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