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夏粮收购让“钱等粮”

2017-06-27 09:4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7-06-27 09:49:5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农民日报讯(记者张培奇见习记者范亚旭)近日,记者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获悉,河南省根据测算的收购资金需求情况,对夏粮收购企业核定授信额度400亿元,随着收购进度还将根据需要随时向总行申请追加规模,确保满足夏粮收购资金需要,做到“钱等粮”,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当前,河南省夏粮收割自南向北渐次展开,收购工作已拉开序幕。经有关部门沟通和基层行测算汇总,今年农发行信贷支持收购数量约310亿斤,其中托市收购245亿斤、市场化收购55亿斤,除了企业自有资金及其他渠道筹措资金外,对农发行的收购信贷资金需求约380亿元,其中托市收购资金298亿元、市场化收购资金70亿元。

  为了实现保收购与防风险的有机统一,河南省对今年夏粮收购企业布局定点进行了分类排队,建立梯次客户布局:25家中储粮直属企业托市收购(约1200个收储库点);支持约20家地方储备企业增储、轮换收购;支持80家省市国有粮食骨干企业、龙头加工企业等参与市场化收购。收购网点覆盖全省各县(市),没有空白点,能够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今年河南省夏粮收购仍将以托市收购为主,对涉及夏粮收购企业,在贷前调查、审查、审批环节,优先受理,简化办贷程序;搞好资金调拨结算服务,积极配合中储粮“一卡通”资金结算业务,增加服务时间,提高支付灵活性和便捷性,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保证农民售粮款及时足额兑现。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