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平谷区农村信息化试点稳步推进

2017-06-27 10:1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7-06-27 10:10:53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北京市平谷区经济信息化委获悉,平谷区农村信息化试点项目——“智慧镇罗营”建设稳步推进。全镇已实现家庭宽带512K免费接入和使用,下营、关上、北水峪等8个村公共区域全覆盖Wi-Fi;大庙峪、关上等8个村安装公共服务平台自动终端机;平关路50个灯杆改造成智慧灯杆。

  为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解决便民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从2016年12月开始,平谷区启动了“智慧镇罗营”试点项目建设。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智慧镇罗营”建设从全民培训、形象宣传、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应用建设、产业入驻等多个层面推进。

  截至目前,在4个村设置移动随诊设备,对群众进行血压、血糖等实时监测。开展贴心老人智能手表体验活动,子女可远程对佩戴智能手表的老人进行实时位置监测。老人发生意外时,可实施一键SOS危情报警。改造完成的智慧灯杆,具备单灯控制、信息发布、远程监护等功能,实现了智慧式服务、管理和运行。在8个村投入使用的公共服务平台自动终端机,可向群众提供办事指南、党建宣传、电话缴费等便民服务。同时,为提高群众对信息化的理解和应用水平,已开展培训430余学时。(马文坡)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