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临清市葡萄连片种植呈现规模效益

2017-07-12 09:11 来源:农民日报 
2017-07-12 09:11:43来源:农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山东省临清市胡里庄村种植葡萄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近年来,该村瞄准葡萄种植产业,以有效的土地流转促进规模经营,他们采取“统一规划、逐户丈量、集中整治”的办法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将原来由985户种植的1~6亩不等的耕地,归整到10亩至60亩的葡萄种植园,由150户农户进行日常的种植管理。目前,集中连片、设施配套的葡萄种植园由当初的几十亩发展到了2000多亩,去年全村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8000多元,规模化种植葡萄的效益已经呈现。

  为了带领更多百姓致富,拓宽销路与市场对接,该村成立了“胡里庄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种、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并聘请技术人员定期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临清农商银行胡里庄支行对于这些特色种植的合作社,按照种植规模,给予利率优惠的贷款支持,今年以来,已经发放葡萄种植贷款500多万元。(林云)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