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毒大葱”无害化销毁 乐天在华超市再注资

2017-09-01 18:46 来源:光明网 
2017-09-01 18:46:1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9月1日

  【头条】食药监总局:高标准完成2020年版药典编制任务

  202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日前说,药典是药品科学技术发展成果的结晶,是一个国家药品产业发展水平的标志,是药品生产经营者的基本遵循,是药品监管工作的准绳。迄今为止,我国已经颁布实施十版药典。(经济参考报)

  【关注】山东百只羊吃葱被毒死续:5.2万斤“毒大葱”进行无害化销毁

  8月24日,山东寿光的100多只山羊在食用大葱叶后死亡,经检测,发现该批大葱含有禁用农药成分甲拌磷。31日,新华社记者了解发现,5.2万斤毒大葱已经进行了无害化销毁,对发葱商及大葱贮存业主的行政处罚和对养羊户损失的赔偿工作正在依法依规进行。(新华社)

  辣评:@Simon:幸亏发现的早,要是流入市场后果难以想像!

  【关注】“争取挺到明年” 乐天给在华超市再注资近30亿元

山东“毒大葱”无害化销毁 乐天在华超市再注资

  韩媒称,乐天玛特8月31日表示,为摆脱因“萨德”问题造成的经营困局,决定出资3亿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对中国区乐天玛特进行第二轮紧急“输血”。乐天玛特计划用2.1亿美元偿还短期贷款,剩余的9000万美元则充当在华乐天玛特周转资金。报道称,尽管乐天压力大,但立场仍然是“不会撤出中国”,乐天相关人员称计划注资撑到明年上半年。(参考消息)

  辣评:中国市场,谁能轻易放手?

  【行业】第八批婴幼儿乳粉产品注册获批 涉及5家企业15个配方

  8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第八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目录信息。共有5家企业共15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被批准。此次获批的企业包括蒙牛,高培,双娃,美可高特,龙丹等5家企业。目前,总局已批准207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中国经济网)

  【行业】美团外卖启动“青山计划” 设立“首席环保官”

  8月31日,美团外卖宣布启动“青山计划”,并设立“首席环保官”,以推进外卖行业环保问题的解决。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计划中,美团外卖APP上“不需要一次性餐具”选项昨日已经上线,目前用户可以在美团外卖订餐时进行选择,减少筷子、餐巾纸、牙签等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中国经济网)

  辣评:细则跟上,行业更规范。

  【发现】科学家在西西里发现6000年前葡萄酒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在意大利西西里一处洞穴里发现古代铜质酒容器,并从中检测出钠盐和酒石酸,这些都是与葡萄酒酿造有关的物质,研究人员据此推断,意大利人酿酒的历史或可追溯到6000年前。(新华社)

  【行业】汇源半年报净利增长近八成

  8月30日晚,汇源果汁发布2017年度年中报,营收和利润实现双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营业总收入达28.02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达5592万元,同比增长78.3%。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汇源全产业链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品牌年轻化战略的不断践行,汇源果汁未来可期。(新华网)

  【关注】“三国杀”成“二人转” 消费者关注补贴力度

  8月24日,饿了么成功收购百度外卖,外卖市场由之前的“三国杀”变成了“二人转”,有专家分析,双雄相会可形成好的竞争态势,可以有效促进外卖行业“高、中、低”三个水准形成。不过对消费者来说,则更关心补贴力度,不少上班族担心外卖行业形成行业垄断,减少补贴。(中国医药报)

  (光明网记者 宋雅娟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