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红”冰淇淋亮相浙江宁波 高端化成市场趋势

2017-09-04 10:16 来源:中新网 
2017-09-04 10:16:47来源:中新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怀旧风”的传统东北老冰棍、口味醇厚的俄罗斯冰淇淋、精致细腻的港式甜品……9月3日,2017第十三届中国冰淇淋论坛暨冷冻冷藏食品展览会(秋季冰展)正在浙江宁波举行,各式“网红”冰淇淋纷纷亮相。而在“高颜值”的包装下,各类冰淇淋亦在品质内容上积极转型,“圈粉”无数。

  曾经,每支5毛的雪人雪糕、老冰棍、小布丁是不少“80后”对冰棍的回忆。如今,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曾走街串巷被移动贩卖的老冰棍,已被配料丰富、颜色多样、造型各异的“贵族”冰淇淋所取代。

  诚然,中国的冰淇淋市场正迎来转型升级,相关企业纷纷布局中高端产品,在产品创新上也是花样百出。“高端化”、“休闲化”正是此次展会上呈现出的行业发展新趋势。

  在展会的旺旺展厅,工作人员将常温下是含乳饮料的“旺旺冻痴”从冰柜取出,撕开顶部的易撕口,便可食用,口感与雪糕无异。

  “此次推出的新品‘冻痴’,是旺旺与利乐合作开发的全球首支无菌包装‘冷饮’产品,是可以在常温下保存的‘冰品’。”旺旺集团总部冰品营业部行销企划中心协理王林说,“冻痴”创意来源于迪斯科的音乐节奏“动次打次”,配合易撕口设计和醇香的口感,在“颜值”和内容上共同升级,以迎合年轻市场。

  旺旺的新动作,源于如今冰淇淋市场的高端化、休闲化趋势。随着“90后”“00后”消费族群崛起,价格不再是决定购买的首要因素,颜值、品质、个性越来越成为关键。

  “冰淇淋正从防暑降温的季节性产品,过渡到休闲甜品。”王林表示,在此背景下,旺旺把握住市场升级机遇,新品首推经典的香草,巧克力口味和时下火爆的榴莲和椰奶口味,并采用优质进口乳源,蛋白含量媲美牛奶,打造好吃、好玩、营养健康的主题。

  洞察消费升级先机的不止有旺旺。伊利、蒙牛、木伦河、八喜等品牌都先后发布中高端产品以及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创意产品。

  “如今,木伦河集团正发力中高端冰淇淋产品,深化品牌布局。”木伦河集团董事长助理陈强表示,“随着哈根达斯等国际知名品牌不断进入中国,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此外,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也使冰淇淋市场迎来风口,高端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王林告诉记者,自1997年第一支旺旺管状冰品在大陆生产销售,20年间,旺旺承载了几代年轻人的儿时回忆。在“情怀”之外,旺旺将紧跟市场需求和时代潮流,向优质化、个性化、高端化等方向发展。“相信,随着市场转型升级激发活力,本土冰淇淋将走向高端休闲,具备更加丰富的体验感,迎来‘花式圈粉’期。”(记者 李佳赟)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