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宁任城区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

2017-09-04 11: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7-09-04 11:02:38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济宁任城区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

  人民网济宁9月1日电近日,济宁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任城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大培训活动。全区所有学校校长(园长)、分管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厨师长近1200人参加了培训。

  任城区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和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分别就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工用具、设备标识管理指南(试行)等进行了详细培训。

  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徐振华作了题目为《加强餐饮监管,确保食品安全》的培训,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概述、餐饮单位供应不安全食品应负的法律责任、餐饮食品中常见的危害因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张道金从学生就餐食品安全重要性、学校食品安全主要问题、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学校食堂管理对从业人员及个人卫生要求、诺如病毒的危害及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全区近300家学校托幼机构全部参与培训,区食药监局按照主城区、南片区、北片区三个区域分三批进行培训,培训人员范围是辖区内所有学校校长、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厨师长,基本覆盖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所有人员,培训人数达到120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工用具、设备标识管理指南(试行)等,基本涵盖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部内容,操作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有效弥补了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短板,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受益匪浅,并将会把所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确保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岳海昌刘娜)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