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酒中报:多数业绩靓丽 问题或被发展势头所掩

2017-09-05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9-05 10:44:1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原标题:白酒中报:多数业绩靓丽

  白酒企业半年报已披露,大部分企业业绩靓丽,除了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之外,二、三线品牌业绩也大多数获得至少10%以上的增幅。不过有业内人士提出,白酒行业存在的问题被其发展势头所掩盖,消费结构不合理仍是制约白酒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

  次高端白酒望迎股价涨

  中报显示,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净利润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1%;五粮液净利润为49.72亿元,同比增长27.91%;洋河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8亿元,同比增长14.15%;泸州老窖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32.73%;水井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5.66%。

  业绩涨幅最大的是沱牌舍得和酒鬼酒,净利润增长超过100%。不过,青青稞酒、金种子酒和迎驾贡酒3家酒企净利润在报告期内同比下滑,青青稞酒预计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1.94亿元,同比变动-30.00%至0.00%。而皇台酒业继续亏损。日前,皇台酒业宣布拟剥离白酒主业,转战幼教领域。

  亮剑咨询总经理牛恩坤用“省级龙头有特色、酱酒原酒是亮点”形容目前的白酒市场。

  在他看来,一线名酒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贵州茅台和洋河,除了业绩表现之外,这两家企业都在实施国际化战略,从G20峰会到一带一路,这两家企业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二线名酒最被业内关注是郎酒和泸州老窖。牛恩坤认为原因一是泸州老窖今年进入“百亿元俱乐部”已是板上钉钉,二是其产品结构相对合理,未来发展潜力较大。而同为泸州本地的郎酒表现抢眼,一是在全国推广比附飞天茅台的高端品牌,二是高中低产品结构比较合理。在大众品牌中,他认为最值得关注的是江小白,今年上半年其业绩获得三倍增长。

  太平洋证券报告则称,一线白酒的股价和市值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稳定,而随着山西汾酒、口子窖以及古井贡酒的中报超预期,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股价上涨。

  预测

  中秋将推高企业业绩

  有业内人士提出白酒行业存在的问题可能被其发展势头所掩盖,“消费结构不合理仍然是制约白酒发展的主要问题。”有业内人士用“压力山大”形容当下的低端白酒。而中国白酒大部分执行的是酒精饮料的标准,标准多、不统一也是制约白酒走向国际化的主要问题。

  “下半年的白酒市场行情应没有什么悬念。”一名酒业人士称,中秋旺季的战火就要点燃,白酒企业摩拳擦掌,集中的所有火力会在此个阶段“爆发”,预计下半年的业绩会令今年全年的报告更精彩。(全媒体记者林琳)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