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麦价格涨势“有点猛” 中粮“施压”可口可乐

2017-09-05 09:47 来源:光明网 
2017-09-05 09:47:4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2017年9月5日】

  【民生】小麦价格持续上涨 分析师:9到10月价格将保持高位

小麦价格涨势“有点猛” 中粮“施压”可口可乐

小麦价格持续上涨

  国内小麦市场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市场价格也多会在此段时间出现阶段性走高。从8月下旬开始,我国主产区新小麦的收购价格就开始逐渐上升,一周多的时间,从每斤一块两毛四,上涨到一块两毛七,每斤上涨了3分钱。(央广网)

  辣评:今年的价格涨势还是来得有点猛!

  【关注】甘肃兰州:逾万家企业49万吨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甘肃兰州在全国率先实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据兰州市餐厨垃圾计量监控统计,自2011年3月24日营运以来,签约餐饮企业10547家,基本上覆盖全市餐饮业的95%以上,截至8月底,2017年累计收运餐厨废弃物63146.84吨,累计减排二氧化碳367915.07吨。(中国新闻网)

  辣评:消除餐厨垃圾危害环境,严防了“地沟油”流入餐桌。

  【关注】北京市年内半数学校将“直播后厨”

  下个月,北京市即将正式推出“北京阳光餐饮”APP,按照老字号、托幼食堂、学校食堂、养老食堂、普通餐厅、集中配送、单位食堂、中央厨房等几个分类,实时“直播后厨”。到明年,本市八成学校和托幼机构会进入这个系统,到后年所有学校和托幼机构100%被纳入。(北京日报)

  辣评:互联网+版本“明厨亮灶”,让人期待!

  【关注】三大外卖平台被诉污染环境

  9月4日,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三起一次性餐具污染环境的公益诉讼案件,三起案件的被告小度科技、拉扎斯科技及三快科技分别是外卖订餐平台“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的主体公司(中国网)

  辣评:相关部门应督促外卖平台和餐企使用环保餐盒,形成行业约束。

  【行业】水业务乏力 中粮“施压”可口可乐

小麦价格涨势“有点猛” 中粮“施压”可口可乐

中粮“施压”可口可乐,为“去碳酸化”做铺垫

  在碳酸饮料行业不振的前提下,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表示希望可口可乐发展水品类,这被业界解读为中粮集团在饮料方面向可口可乐“施压”。在中粮集团将中国食品其他业务陆续剥离,专注饮料业务后,“台柱子”可口可乐未来如何发展水产品业务,该业务能拍出多大的水花,将直接影响到中国食品甚至中粮集团的表现。(北京商报)

  辣评:赵双连此举是为可口可乐“去碳酸化”做铺垫,毕竟未来市场碳酸饮料并不“受宠”。

  【行业】雨润深陷多重困局前景黯淡

  肉制品巨头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雨润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收益58.0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89.87亿港元下降35.4%。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环境不利、公司经营每况愈下的情况下,雨润集团亟须进行盈利模式的转型,在依靠主营业务实现自主盈利的同时,开展深层次变革。(经济参考报)

  辣评:公司 “无人驾驶”,缺乏战略层面支持。

  【行业】黄记煌”“许留山”母公司递交IPO申请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消息显示,7月至今,已有6家餐饮企业先后在香港主板及创业板递交上市申请,其中2家申请于主板上市,其中包含知名餐饮企业煌天国际。截至2016年12月底,煌天国际年总收入达8.6亿元,净利润为7290万元。煌天国际于8月25日递交了香港主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北京青年报)

  辣评:门店主要靠加盟,数量扩张增隐忧。

  【行业】白酒中报:次高端白酒有望迎股价上涨

  白酒企业半年报已披露,除了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之外,二、三线品牌业绩也大多数获得至少10%以上的增幅。中报显示,业绩涨幅最大的是沱牌舍得和酒鬼酒,净利润增长超过100%。太平洋证券报告称,一线白酒的股价和市值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稳定,而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股价上涨。(广州日报)

  辣评:低端白酒“亚历山大”,次高端有望股价上涨。

  【监管】江苏5批次食品不合格 鳗鱼类零食受重金属污染

  近期抽检涉及25类食品共计602批次,其中,广东茂林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香酥鳗鱼丝、广东茂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鳗鱼块,均为二氧化硫、镉残留量超标。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中国经济网)

  【进出口】墨西哥寻求扩大农产品对华出口

  墨西哥农业委员会主席博斯科•德拉韦加3日表示,在北美自贸协定重谈的同时,墨西哥希望扩大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寻求农业贸易多元化。墨西哥政府2日发布的年度工作报告说,墨西哥对华啤酒、龙舌兰酒、猪肉、牛肉、牛油果等农副产品出口取得实质增长。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重要进口来源国和出口目的国。(经济参考报)

  辣评:墨方希望通过农业贸易多元化,将市场扩大至北美自贸区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中国在其中的角色十分重要。

  (光明网记者 郑然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白璐]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