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墨西哥寻求扩大农产品对华出口

2017-09-05 10: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09-05 10:45:27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墨西哥农业委员会主席博斯科·德拉韦加3日表示,在北美自贸协定重谈的同时,墨西哥希望扩大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寻求农业贸易多元化。

  德拉韦加在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二轮谈判期间表示,墨西哥主张贸易多元化,中国在其中的角色十分重要。墨方希望通过农业贸易多元化,将市场扩大至北美自贸区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墨西哥农业部当天也发布公告说,墨西哥看重中国的市场潜力和经济增长实力,计划扩大农牧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墨西哥政府2日发布的年度工作报告说,墨中贸易投资往来日益频繁,墨西哥对华啤酒、龙舌兰酒、猪肉、牛肉、牛油果等农副产品出口取得实质增长。

  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重要进口来源国和出口目的国;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中国游客赴拉美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吴昊)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