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鸡蛋售价中秋前仍将高位运行 两周累计涨幅39.14%

2017-09-05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5 10:46:4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近日,陕西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对全省10个设区市和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进行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省成品粮、食品类、水产品类、民用燃料类价格平稳,牛羊肉、鸡肉价格下降,食用油价格有涨有降,生猪、猪肉、鸡蛋价格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鸡蛋的价格犹如坐了过山车一样,涨跌幅度很大。今年春节过后,鸡蛋价格一路持续下跌,甚至一度跌到两元多一斤,不过,自进入8月份以来,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了解到,8月中下旬以来,鸡蛋全省平均销售价4.87元,比8月9日上涨12.47%,两周累计上涨39.14%,比去年同期上涨1.06元,涨幅为27.82%。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各大超市,发现鸡蛋价格虽涨,但销售量却非常可观。“这两天,像这种普通鸡蛋,我们超市基本上到下午四五点就所剩无几了,卖光了。”西影路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说。记者看了看标价牌,鸡蛋4.9元/斤。

  一大早,在西安市长安南路一家超市,许多中老年人围在了鸡蛋货架区,挤在一起挑选鸡蛋,“今天多买点,这会早市价四块五毛九,到中午,就涨到五块二了。”一位老人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认为最近鸡蛋价格上涨有两个原因:“一是,前段时间天气炎热,鸡蛋产蛋率降低,鸡蛋存栏量减少,供不应求,价格上升;二是,每年临近中秋节的这个时候,月饼商对鸡蛋的需求量大,导致鸡蛋价格继续上涨。”

  工作人员还表示,估计中秋节前的这段时间,鸡蛋的价格仍将上涨。(实习记者 张锦茹)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