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稻香村现烤月饼飘香京城

2017-09-06 09:30 来源:光明网 
2017-09-06 09:30:2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光明网讯踏入金秋九月,距离中秋节的到来也越来越近,不仅各式各样的月饼产品早早呈现在了柜台,在北京稻香村第十一营业部、第十四营业部、第十八营业部、广安门店、西三旗店共5家门店中,热腾腾的现烤月饼也从柜台中飘香四溢。

北京稻香村现烤月饼飘香京城

  据了解,今年北京稻香村现烤翻毛百果月饼每块售价8元,玫瑰云腿月饼每块售价11元,两种月饼限量供应各10万块。听闻数量有限,怕赶到节前销售一空,许多在店内购买其他产品的顾客赶紧到窗口前等待现烤月饼出炉,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

北京稻香村现烤月饼飘香京城

  现烤现吃,美味升级。今年北京稻香村推出的这两种现烤月饼各具风格。京式翻毛月饼为体现传统特色,皮面采用传统酥皮制皮工艺,手工包制而成,面筋特别调制,酥松起层、烤出来的酥皮入口即化。馅料精选了马尾松仁、三路核桃仁、南瓜籽仁、腰果等多种果仁,现场低温烘烤后透过层层油酥弥漫出多种果仁的清香。滇式的云腿月饼精选了宣威火腿作为主馅料,并经过升级改良在馅料中加入了玫瑰和蜂蜜等原料,饼皮用特殊工艺调整而成,现烤出来的玫瑰云腿月饼带着特有的红棕色,酥松不腻,甜咸合口。

北京稻香村现烤月饼飘香京城

  北京稻香村始建于1895年(清光绪21年),位于前门外观音寺,南店北开,前店后厂,是一大特色。当时,北京稻香村的师傅们在后面工厂间生产出来的月饼马上拿到前面的店面里上架。到了1984年,北京稻香村在以刘振英为首的老一辈工商业者的苦心经营下成功复业,每逢中秋节门店外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成为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一抹亮丽的色彩。如今现烤现卖,也沿袭了北京稻香村初创时的销售模式,勾起了许多人对于那个年代的回忆,多年来,北京稻香村在产品中不断创新,但记忆中的传统老味道和高品质始终如一。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