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上海入境 成本降低

2017-09-06 10:33 来源:中新网 
2017-09-06 10:33:21来源:中新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中国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上海入境成本降低

  中国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从外高桥口岸顺利入境,重15.1吨,金额30余万美元。 芊烨 摄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5日披露,中国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已从外高桥口岸顺利入境。这意味着,未来入境的美国牛肉量将大大增加,同时,运输成本也大大降低。

  据透露,该批货物重15.1吨,金额30余万美元。此前,冰鲜美国牛肉都是通过空运入境。

  据了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下中国牛肉消费量增长迅猛,是全球牛肉消费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牛肉生产已跟不上消费量增长的速度。美国是世界主要牛肉生产国,规模化饲养降低了成本。今年4月,中美双方就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达成共识。6月20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允许进口美国牛肉,标志着美国牛肉时隔14年重返中国市场。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设了检疫审批专窗,实行审批无纸化并缩短审批时限;同时,该部门还加快了报检流程,现场查验、随到随查保障冷链安全。 芊烨 摄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设了检疫审批专窗,实行审批无纸化并缩短审批时限;同时,该部门还加快了报检流程,现场查验、随到随查保障冷链安全。 芊烨摄

  此前,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许尚忠分析,美国牛肉运送到中国最经济的方式是走海运;假如走空运,价格优势将不复存在。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5日表示,该部门全力保障首批海运冰鲜美国牛肉该顺利通检,确保该批货物在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尽早面向中国消费者。

  据介绍,进口前,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相关企业进行调研,介绍相关法律法规与进口流程,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和在通检环节遇到的问题,并落实解决。检验检疫部门开设了检疫审批专窗,实行审批无纸化并缩短审批时限;同时,该部门还加快了报检流程,现场查验、随到随查保障冷链安全。工作人员在样品上加贴特殊“冰鲜”标签,提示实验室快速检测。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优化冰鲜肉类进口流程,并将相关措施制度化,缓解目前市场供应不足和价格高企的局面。(记者陈静)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