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市民食品安全满意度上升15% 打造多个示范样板

2017-09-07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09-07 09:04:44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日前,长沙市举行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观摩交流活动。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长沙市民的食品安全满意度直线上升,增加了15%。长沙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郭塨表示,长沙市要切实做好创建攻坚期工作,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水平。

  长沙市自创建启动以来,打造了芙蓉区艾尚厨艺时尚餐厅、马王堆沁园夜宵示范街、天心区富兴嘉城幼儿园、岳麓区登高路餐饮安全示范街、格林新城农贸市场、长郡双语中学等示范样板。其中,马王堆沁园夜宵街各经营户自发成立餐饮安全协会,筹资200万元对街区内24家夜宵门店进行提质改造,全部建成透明厨房,安装油烟净化器,规范台账管理、信息公示、从业人员着装。天心区在全区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平安校园”+“阳光厨房”工程建设,对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监管,向家长开放监管平台,实现校方、家长、监管部门多人多点实时监看学生在校生活饮食、学校情况。

  除了这些示范点外,长沙市还发动街道基层力量,督促指导经营方重点对农贸市场的提质改造、划行规市、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为了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统一悬挂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公示牌,查禁周边流动摊贩,规范整治周边经营门店。

  郭塨在2017年度下半年工作推进座谈会上表示,长沙市自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面深化综合治理,全面推动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显著增强,食品安全状况持续改善。

  “长沙市民对创建支持率达99.56%,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5.63%,较创建前提高15个百分点。”郭塨说。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统筹日常监管和持续改进两大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作示范、创特色,切实做好创建攻坚期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长沙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水平。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