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家联华超市在售商品不合格 油脂氧化变质

2017-09-07 09:08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9-07 09:08: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曾纯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指出,食药监总局近期抽检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肉制品和乳制品等8类食品共491批次样品,抽检项目不合格样品有5批次。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的产品涉及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长宁有限公司销售的阿路易亚瑟系列奶油巧克力味夹心饼干、上海世纪联华西部商业有限公司中环路店销售的阿路易麦高卡通系列巧克力味夹心饼干等。

  公告显示,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长宁有限公司销售的阿路易亚瑟系列奶油巧克力味夹心饼干和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百步亭花园路店销售的多明戈·波波白芝士味玉米片、上海世纪联华西部商业有限公司中环路店销售的阿路易麦高卡通系列巧克力味夹心饼干不合格的原因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资料显示,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