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庆丰包子铺后厨

2017-09-07 09:10 来源:新华网 
2017-09-07 09:10:27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放心,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的庆丰包子铺积极响应北京市和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对“阳光餐饮工程”的倡导和要求,通过手机app,实现对后厨的实时监控,成为西城区首家引入该系统的餐饮企业。6日,庆丰包子铺在西单店举办了上线说明会。

  据了解,该系统的引入在原有“明厨亮灶”基础上又增“移动互联”功能,使食品加工、烹饪、餐具清洗消毒等重要环节的现场操作情况,不仅在餐厅可随时查看,也可在手机app上实时公开可视,消除了餐饮服务单位与消费者间在生产加工等环节的信息不对称障碍,使消费者直接参与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

  北京庆丰包子铺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徐林介绍,此次庆丰包子铺将以西单店和安东店作为试点,引入该监控系统。只需下载相应的手机app,即可随时在手机上查看餐厅菜品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重要环节的操作过程。这一升级使消费者能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庆丰包子铺的后厨操作情况。

  西城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对企业后厨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求很高,能够率先引入该系统的企业都是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发布会现场有多名消费者在就餐时扫描二维码进行了下载,观看后纷纷表示:“能够通过手机app随时看到后厨的操作过程,让我们吃得更加放心了。”

  庆丰包子铺西单店经理说,“引入该实时监控系统,虽然给后厨操作人员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是在消费者的实时监督之下,操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得到了提升,大家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在这样的自我约束下,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总经理贾飞跃表示,如果试点成功,将在北京的店面陆续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