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企收购最大肉鸭品牌 瓶装水价格探底

2017-09-12 10:11 来源:光明网 
2017-09-12 10:11:1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9月12日

  【头条】中国企业收购全球最大肉鸭品牌

  北京首农集团和中信农业在北京宣布,北京首农集团与中信农业成功联合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公司100%股权,并掌握全部育种技术和专利权。这标志着我国成功打破长期以来西方对肉鸭种源供应的垄断。首农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源头推动我国肉鸭产业链的完善巩固,充分利用专利技术提升全球产业话语权。(经济日报)

  【关注】韩媒:“腌制泡菜”将成为韩国国家正式文化遗产

中企收购最大肉鸭品牌 瓶装水价格探底

  据报道,“腌制泡菜”作为韩国代表性的传统饮食文化,将成为韩国国家指定的正式文化遗产。韩国文化财厅将在为期30天的预告期间听取各界意见,经过文化遗产委员会非物质文化分科审查,最终确定指定与否。(中国新闻网)

  辣评:我们的——泡菜不是四川的吗?

  【行业】奶粉注册大限仅剩3月 目前审批量不足1/4

  日前,食药监总局已批准9批名单,共计32家企业,44个工厂,75个系列,224个配方。包括内资品牌蒙牛雅士利、伊利、三元、飞鹤、君乐宝、贝因美、辉山乳业等,外资品牌包括雀巢、美赞臣、惠氏、雅培、美素佳儿等。距离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大限(2018年1月1日)仅剩下3个多月时间,目前注册品牌仅有224个,这意味着还有大量的奶粉品牌等待食药监总局的审批注册。(证券日报)

  辣评:zn——完达山居然没有!

  【行业】手工“土月饼”热销 “原乡味”成卖点

  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战”已提前打响。在西安市仁义路,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左右,来自陕北绥德的马新韩、马维强都会如期到来,售卖自制的“土月饼”。而对于传统手工月饼的前景,马新韩也有所担忧。他坦言,如今年轻人对这种传统手艺不感兴趣,会做手工月饼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恐怕有一天这种味道会渐渐消失。(中国新闻网)

  辣评:小花花——质量是否过关,安全是否有保障?

  【行业】饿了么百度外卖进入艰难整合期

中企收购最大肉鸭品牌 瓶装水价格探底

  百度外卖CTO(首席技术官)耿艳坤已于近日离职,饿了么刚刚如愿将百度外卖收入囊中,旋即遭遇不小的整合阻力。不少业内分析人士都曾指出,此次技术一把手的离开,恐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其竞争优势。此外,在双品牌运营中,两家公司如何区分各自定位、避免同质化竞争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北京商报)

  辣评:Phone人疯语:这盘棋下得有点大!

  【报告】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全球谷物丰收将推高粮食库存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谷物供求简报》,2018年全球谷物期末库存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水平。粮农组织也将全球谷物产量预测数上调至26.11亿吨,创历史新高。(中国经济网)

  辣评:人物小陆——粮食充足挺好啊!人人有饱饭吃!

  【探究】价格探底瓶装水的“季末狂欢”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瓶装水依旧价格战不断,12瓶的量贩装产品也打破了价格底线,各水企纷纷调低价格来应对竞争。业内人士认为,夏季结束,瓶装水的销量会直线下滑,库存则会导致成本上升,为缓解资金压力,调低价格薄利多销成为首要考虑的战略。不过,如果价格长期保持低位,将会对品牌定位造成影响。(北京商报)

  辣评:吴辽——这和汽柴油价格调整有关?

  【提示】奶”种不同小心喝进添加物越喝越胖

中企收购最大肉鸭品牌 瓶装水价格探底

  不少“拿铁”奶并非使用鲜乳,而是冰砖奶,有一说会越喝越胖,也不如鲜乳营养,这是真的吗?台湾营养师郑欣宜表示,冰砖奶的还原乳比率至多五成,可能有高达一半的成分为其他添加物,有可能越喝越胖。若担心喝进不明添加物或越喝越胖,建议减少购买未明确标志的饮品。爱喝牛奶又怕胖的人,建议选择低脂或脱脂的奶类,一天1至2杯,若是喝奶粉调的奶类,每杯奶粉量约为3汤匙。(中国新闻网)

  辣评:love苏——终于找到了我孙女发胖的原因。

  (光明网记者 白璐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