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款进口饼干 过氧化值超标

2017-09-13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9-13 09:32:1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原标题:两款进口饼干 过氧化值超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最新通报了8类食品489批次样品抽检的结果,在接受检查的29批次饼干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为从西班牙进口的巧克力味夹心饼干,问题都是过氧化值超标。据悉,过氧化值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长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班牙阿路易有限公司生产、上海东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阿路易亚瑟系列奶油巧克力味夹心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1 g/100g,比《饼干卫生标准》所规定的国家标准(不超过0.25g/100g)高出64%。另外,上海世纪联华西部商业有限公司中环路店销售的标称西班牙阿路易有限公司生产、上海东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阿路易麦高卡通系列巧克力味夹心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5 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40%。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上海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进口商、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小贴士: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