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媒:“腌制泡菜”将成为韩国国家正式文化遗产

2017-09-13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13 09:37:2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腌制泡菜”作为韩国代表性的传统饮食文化,将成为韩国国家指定的正式文化遗产。

  韩国文化财厅9月8日表示,“腌制泡菜”将被指定为韩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发布的报道资料说明称,“腌制泡菜”比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越冬泡菜文化”有着更广泛的概念,包含了各地区流传下来的特色泡菜文化。

  另外,报道资料中还称,腌制泡菜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是韩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让共同体精神得以一直延续到现在,还代代相传,所有韩国人都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从这些方面来看,具有足够的指定价值。

  但是,“腌制泡菜”既是从韩国各地流传下来的生活习惯,也是韩国文化。因此,文化财厅决定不认可特定所有者或团体。韩国文化财厅将在为期30天的预告期间听取各界意见,经过文化遗产委员会非物质文化分科审查,最终确定指定与否。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