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合作与便利化

2017-09-20 17:32 来源:光明网 
2017-09-20 17:32:3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光明网讯9月21日,第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召开。

  2017年5月,农业部、发改委、商务部、外交部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的愿景与行动》,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要坚持绿色共享原则,共商、共建、共享绿色丝绸之路理念,携手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农业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联部、农业部、质检总局、食药监总局、国家林业局、全国友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亚洲和平与和解理事会、博鳌亚洲论坛、欧亚经济论坛、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部门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八届,初步搭建成为一个以政、商、学界为主体的高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和中外各界的广泛支持。

  在“2017欧亚经济论坛”期间,由农业部、质检总局、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以“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农业合作与贸易便利化为主题,共商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农业投融资,实现农业资源共享与发展。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