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小米产业峰会在蔚县举行

2017-11-15 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5 14:12:18来源:河北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11月8日,中国小米产业峰会在蔚县举行。图为峰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张家口电(记者马彦铭)今天,由农业部发展计划司、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政府支持,蔚县政府、中国粮油学会等主办的中国小米产业峰会在蔚县举行。会议宣布益海嘉里精准脱贫项目正式启动。

  小米又称粟,北方统称谷子。目前,全国谷子种植面积约2000万亩左右,年产小米150万吨,河北省年种植面积占全国第二位,总产量居第一位。近些年,小米的健康养生作用逐渐被人们所重视,市场对小米的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5年以来,益海嘉里集团在蔚县建立扶贫基地,帮助当地销售小米,带动了很多村民脱贫致富。下一步,该集团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扶持当地龙头企业,助力蔚县小米打开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