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美国牛肉采购完成 海航冷链打造从产地到终端综合服务

2018-01-23 09:58 来源:光明网 
2018-01-23 09:58:0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光明网讯阔别了中国14年的美国牛肉,于2017年7月终于回归中国市场。美国牛以谷物饲养,牛肉无草腥味,其高端品质得到世界公认。按照官方统计,从解禁到11月底,美国牛肉中国进口量为1352吨,南美进口量则为430616.9吨。其中,美国冰鲜牛肉中国进口总量不超过330吨。可以看出,“美牛”在中国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首批美国牛肉采购完成 海航冷链打造从产地到终端综合服务

  产品图片:JBS 532 牛板腱

  在“美牛”解禁的背景下,受美国肉类供应商的邀请,2017年11月,在王杰董事长和谭鲲副总裁的带领下,海航冷链考察团访问美国JBS集团总部和Omaha公司。此次我们不仅深入实地探访美国一线牛肉工厂,同时系统地了解美国对于肉类产品管理监督体系、严格的检验检疫手续以及中国对肉类进口的相关规定等。

首批美国牛肉采购完成 海航冷链打造从产地到终端综合服务

  海航冷链考察团在JBS集团

  2017年12月31日,海航冷链首批美国牛肉采购完成并到货。在时间节点上,从工厂备货到海陆运输,再到清关、送至客户指定地点,海航冷链打造从产地到终端的“一站式”服务。在首批测试单完成过程中,冰鲜牛肉从工厂发货到清关完成用时7天;冷冻牛肉从工厂备货到送至客户手中,用时不到60天。牛肉采用真空包装,全程冷链的运输条件和快速清关能力,保障美国牛肉新鲜直达。

  在赴美国考察项目的基础上,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与经验积累,海航冷链供应链生鲜部门全程参与并协助国内进口商完成“美国牛肉工厂-国内进口商”的供应链环节搭建,将牛腱心、板腱、牛仔骨等来自美国的优质牛肉产品送上中国老百姓的餐桌。从最初的“走出去”,发展到“走进来”,海航冷链顺利实现项目落地,持续领航中国生鲜冷链物流行业。

  与传统冷链物流行业相比,海航冷链依托海航集团、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协同空运、水运与陆运,协助客户从产地到终端完成了增值供应链服务全程。产地采购,本身意味着产品无污染与价格优势。目前,海航冷链已与数家进口商达成合作意向,我们将根据不同客户实际情况及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从产地到终端的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舌尖便可翻越山海。

首批美国牛肉采购完成 海航冷链打造从产地到终端综合服务

  海航冷链北京冷链物流中心

  2018年,海航冷链构建从供应链向产业链发展战略,向上开发、投资美国牛肉养殖资源,实现海航特色的美国牛肉产品和美国牛肉供应链体系。同时,向下发展牛肉增值加工、标准制定和海航自有品牌的消费者包装,满足不同渠道不同客户的需求。在整合海航自有渠道的网络优势,海航冷链致力于搭建起全产业链的“增值供应链服务能力”,实现成为“产业集成服务商”和“全国最大的安全食品供应商”两个目标。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