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雀巢战略入股塞尚乳业 抢占行业“制高点”

2018-05-23 16:0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2018-05-23 16:06:55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5月23日上午,“雀巢战略入股塞尚”的签约仪式在银川市德胜工业园的宁夏塞尚乳业厂区举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李胜利,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宁夏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等近20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雀巢此次入股塞尚乳业,将持有塞尚乳业6%的股份,并与塞尚集团的股东隆化县中辰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共同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的乳制品业务进行创新整合,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转为一家合资公司,中辰持有合资公司95%的股份。

  在签约仪式上,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乳制品是雀巢在华产品品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业务,塞尚乳业是一家乳制品深加工领域的成功企业,曾经是雀巢的客户,与雀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新的合作将对企业、社区、政府等各相关方有利,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宁夏乳业发展和振兴呼伦贝尔奶业。

  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表示,塞尚乳业将会成长为以NHT技术为核心、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模式创新为内核的乳制品深加工智能制造企业。此外,闫建国还在发布会上透露了塞尚乳业的IPO战略规划,塞尚乳业将在3年之内IPO,实现市值百亿;预计未来10-15年市值有望实现千亿。

  据介绍,本次入股将有助于塞尚集团和雀巢公司进一步完善中国乳业全产业链,在传统乳制品的基础上,针对性拓展和提升黄油、稀奶油、奶酪、再制奶酪、炼乳、奶昔、蛋白粉、多肽、氨基酸等细分品类,针对性地满足消费者的多种消费场景,开启大健康领域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肖春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