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舍得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创酒业互联网+新格局

2018-06-13 10:13 来源:光明网 
2018-06-13 10:13:4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光明网讯 6月12日,舍得与爱奇艺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使得这次基于大数据共享、线上优质资源整合展开的深度合作,有望成为白酒品牌与视频平台间关于互联网+战略的标杆案例。

  舍得自2016年成功改制后,无论是在营销动作上还是品牌打造上,都焕发出新的活力和自信,并且在“颠覆营销”的战略指引下,舍得酒业领导层提出了用互联网思维做渠道、做营销、做品牌的新愿景,由此诞生了如《舍得智慧讲堂》这样影响深远的超级IP。

  这一次,亿级播放量的超级IP和亿级用户平台实现强强联手,正是植根于互联网思维中“用户至上”的核心要素和对大数据精准利用的积极探索,也是舍得这一拥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市场深度的名酒品牌,带给行业的新惊喜和新突破。

舍得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创酒业互联网+新格局

  大数据赋能 舍得与爱奇艺创造酒业跨界合作新范例

  当前是舍得品牌战略升级的关键时期,“文化国酒”的品牌定位需要得到充分的表达,不断探寻品牌传播的新路径、新窗口是舍得当下的目标。

  发布会现场,舍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表示,2016年成功改制以来,舍得酒业就积极创新,以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开展品牌宣传及市场营销,此次牵手爱奇艺战略合作,即是舍得酒业对中国白酒互联网营销的积极探索和对大数据资源的精准利用。

舍得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创酒业互联网+新格局 

  根据合作协议,舍得和爱奇艺未来将借助合作契机主要在四个方面展开多维度更深入的合作:

  1.加强文化IP的合作共建,传递舍得品牌价值。利用平台嫁接《舍得智慧讲堂》,通过爱奇艺平台的大数据资源,针对舍得酒的目标消费人群,做深度营销,传递品牌价值。与爱奇艺共同打造行业IP示范效应。

  2.深化与爱奇艺财经频道的合作,提高目标消费者粘性。精准锁定爱奇艺圈层资源,打通线上财经报道与线下高端活动,助力“舍得-中国智慧”落地。

  3.挖掘与爱奇艺头部内容的合作,强化品牌影响力。以目标消费人群为原点,丰富舍得价值沟通触点,开展正剧、资讯方面的合作,形成用户的品牌印记。

  4.加强互联网大数据方面的合作,提升用户价值。通过数据共享、资源共享模式,做好“用户锁定”、“品牌传播”、“忠诚培养”工作。

  在此之前,舍得已经整合了凤凰网、喜马拉雅FM等多方平台资源,围绕《舍得智慧讲堂》构建起传播覆盖面广、受众聚焦度高的媒介矩阵。此次成功牵手爱奇艺,无疑又为《舍得智慧讲堂》的价值拓展找到了新的切入口,并以此在品牌与财经人群间构建起一座座价值传递的桥梁,借助IP力量深入传导“文化国酒”这一品牌定位。

  独具韵味的品鉴体验 透过智慧之窗窥见文化国酒魅力

  一直以来,舍得在为消费者奉献舍得美酒的同时,也坚定地成为舍得文化的实践者、推广者,并率先在行业内喊出了“文化国酒”这一品牌定位,又在时代脉搏的感召下,将品牌的核心沟通讯息上升为“中国智慧”,这份极具使命感的全新表达,促成了舍得品牌战略的全新升级。

  随着书画大家在现场演讲中对舍得智慧进行的解读,“舍与得”这对千百年来被各界人士演绎、探讨的人生哲学题,再度折射出舍得品牌在文化层面的独特定位,并且在现当代,这种“舍得智慧”又有了新的注释:它不仅是社会精英们成就自我的处世哲学,更是一种胸怀天下的中国智慧。

舍得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创酒业互联网+新格局 

  在签约现场,舍得营造出别具一格的体验感,一系列能被触碰的视觉、听觉、味觉表达,是舍得品牌内在气质的生动呈现,随着与爱奇艺战略合作的达成,另一场好戏悄然上演。

  当充满中国韵味的曲乐响起,现场顿时沉浸在由美酒构建的文化意境里,一场精心策划的高端媒体品鉴会拉开帷幕。国家一级品酒师陈柏蓉女士首先为嘉宾分享了舍得酒的生产智慧,并从白酒品评的基本要素和环节入手,让大家围绕生态、技艺、匠心、鉴赏几个部分,真正了解到舍得酒“舍百斤好酒,得二斤精华”的产品内涵。

  一直以来,舍得酒的酿造技艺也是“舍得”文化的最好诠释。作为中国老名酒企业,舍得酒业目前库存的10年以上的陈年老酒达10万吨以上,它们为打造以“智慧舍得”为代表的高端白酒奠定了强大的物质基础,而且凭借早在20年前就创建的十里生态酿酒工业园,舍得酒业成为了全国生态酿酒领先品牌。

  在舍得品鉴大使带领下,各界媒体代表在观色闻香、举杯尝味等充满节奏感的环节中,以全新的角度重新认识了中国白酒,使得这场融入充分仪式感的互动体验让大家直呼过瘾。

  这次从“形”到“味”,再到“心”的感官传递,现场嘉宾切实体会到了舍得生态酿酒技艺带来的悦享与冲击。

舍得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创酒业互联网+新格局 

  拥抱互联网+,舍得创新构建白酒品牌营销新高度

  在营销4.0时代,基于互联网思维的营销概念正在迸发强劲活力。在此背景下,准确链接目标客户,用完美的创意实现强大的口碑力量,并深入影响目标群,是互联网营销突破的核心要点。这也意味着该领域的营销传播更应关注消费者内心世界,重在通过内容创新、传播方式创新等与消费者完成沟通。

  舍得与爱奇艺的联手,便是满足核心用户抓取、传播渠道创新、内容表达升级等契合点下的积极尝试。正如吴健在签约仪式上所说:“爱奇艺是中国最大的视频平台,拥有强大的互联网平台流量、丰富的内容资源、创新的营销思维,与舍得当前“开放、跨界、融合、颠覆”的基因高度匹配。”

  另外,此次舍得拥抱互联网+,创造性联合爱奇艺这一优质资源构建品牌传播新阵地,是其在5月30日牵手苏宁易购,加码数据营销后的又一次重要布局。爱奇艺总编辑高瑾也提到,“事实上,早在今年初的瑞士达沃斯论坛以及中国绿公司年会、创新中国峰会等多个重磅活动报道中,舍得便已经和爱奇艺建立起充分的默契度,因此未来双方的合作将直接步入快车道。”

  在互联网环境下,品牌传播能够获得更为精准的传递。比如当前行业热议的“消费升级”就不只是产品功能升级,而是关于用户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升级,人们需要找到自己的圈层和价值观。

  如今,各类线上平台依托大数据采集进行信息处理,能够获得准确的用户画像,因此舍得将品牌理念和营销要素融入其中,针对核心沟通对象进行富有穿透力的传播,让圈层的构建更为牢固,同时让文化国酒这一品牌定位产生更多的共鸣。

  可以肯定的是,舍得此次与爱奇艺的共赢合作,是酒类行业在互联网营销领域中的又一次积极突破,将成为白酒品牌拥抱互联网+的标杆案例。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肖春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