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荣获食品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奖

2018-06-15 10:01 来源:光明网 
2018-06-15 10:01:5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客场捧回“食品世界杯”

  2018年5月24日,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Monde Selection(蒙特奖,又被译为“食品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奖”)的颁奖晚会上,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粉荣获食品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奖,成为食品世界品质品鉴大会创立57年来首次获得该奖项的中国面粉品牌。

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荣获食品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奖

  “Monde Selection”于1961年由当时的欧洲共同体和比利时经贸部共同创立,总部设立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作为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质量大会,在整个食品界中地位超然。

  面粉是欧洲的第一大主粮,千百年来,披萨、意大利面、欧包、法棍等经典面食享誉全球。毫不夸张的说,面粉书写了欧洲美食文化的历史与荣光。

  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粉,此番在欧洲荣获奖,无异于为中国面粉客场捧回了食品领域的“世界杯”

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荣获食品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奖 

  尝遍世界美食

  依然被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折服

  把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粉制作的面条投入到沸水之中,金龙鱼领先的轻研细磨工艺得到的颗粒均衡的小麦淀粉,就迅速在面条表面形成光洁细密的“软膜”,为食家提供愉悦的顺滑体验;优质的小麦蛋白搭建起富有弹性的面身,让面条在筷间欢腾跳跃;每咬一口,牙齿和牙龈都充分享受到面条所提供的筋而弹的按摩;

  薄皮大馅的饺子,在沸腾的汤中翻滚,被水蒸汽涨到浑圆。薄而筋道的饺子皮密实地包裹住馅料,快速传递沸水带来的滚滚热能;而饺子皮里的水蒸汽则同时对馅料提供另一种“蒸”的力量,在“煮”和“蒸”的共同作用下,鲜嫩多汁的馅料和饺子皮的麦香充分融合;

  云朵一样的馒头,色泽柔和细腻,360度圆润饱满,强有力的小麦蛋白被发酵气体撑起均衡而细密的空隙,按一下,慢慢舒展;撕一条放进嘴里,绵软而有嚼劲。

  Monde Selection由70位国际专家以完全独立的方式品鉴和测试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他们其中包括米其林星级大厨、高校教授、营养师、饮食学家……面对着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所带来的愉悦体验,专家们纷纷失去了抵抗力,争相用自己的选票,对这款惊艳了味觉的面粉表达自己的敬意和赞许。

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荣获食品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奖 

  固执做好产品的匠心

  让金龙鱼与澳大利亚小麦惺惺相惜

  52年前,当金龙鱼品牌创始人郭鹤年先生投资的第一间面粉工厂投入运营,卓越品质的面粉就成为一种追求。

  2009年,金龙鱼率先引入中国家庭的麦芯粉,充分展现了金龙鱼面粉积累了半个世纪的匠心——每一颗金龙鱼的小麦,都要经过多达46台磨粉机轻研细磨;研磨成的面粉,根据灰分,筋度,淀粉特性等细微品质差别,被划分成157种不同品质,分别储存于不同粉管之中;最后根据不同面食的要求,提取麦芯部位的面粉进行科学搭配。而这套在业内看来也繁复无比的工艺,只为保证面粉蛋白质的活性和淀粉颗粒的完整度。

  一个执着于工艺的品牌,对于旗下高端面粉原料的选择当然更为严苛。打动金龙鱼的是,将纯净和天然奉为“神圣”的澳大利亚人对土地运用堪称奢华的农牧混耕模式:“一季羊,一季麦”,收割后的麦秆为羊群提供天然的草料,而羊群的天然肥料也使得土地保持了充足的肥力。

  小麦被澳大利亚奉为“国宝”,也正是这种固执做好产品的匠心,才与金龙鱼惺惺相惜。

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荣获食品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奖 

  金龙鱼优+澳麦挂面同步上市

  为了迎合消费者便利性的生活需求,以金龙鱼澳大利亚麦芯面粉为原料的金龙鱼优+澳麦挂面同步上市。即使是一些人眼中非常传统的挂面,也同样体现出金龙鱼不凡的匠心:

  金龙鱼澳麦鲜鸡蛋挂面,摈弃了目前挂面行业普遍采用的鸡蛋粉,通过全程冷链,解决了鸡蛋的保鲜难题,创造性的还原了中国传统新鲜鸡蛋和面的工艺,鲜蛋和面的约会,约出营养和美味;

  而金龙鱼澳麦椭圆挂面,创新性的椭圆条形,不仅使挂面兼具细圆条形的爽滑和方条形的易熟特点,更由于对面身两侧多一重挤压而使的面身更具弹性;

  三岁孩子的妈妈张女士,起初只是为了保证食材的安全选择了金龙鱼优+澳麦挂面,但面条出锅的一瞬间,惊喜随之而来:“柔和的乳白色,给人非常愉悦的视觉感受;煮熟之后,吃起来也弹性十足,牙齿和牙龈都充分享受到面身提供的筋而弹的按摩感,不论是大人小孩都想再来一碗。”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肖春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