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龙鱼保障餐桌安全 将厨房革命进行到底

2018-07-30 18:03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7-30 18:03:3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近日,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再度名列248位。金龙鱼是丰益国际旗下著名粮油品牌,作为中国小包装食用油行业的开创者,近三十年来,金龙鱼不忘初心,用始终如一的品质,服务百姓餐桌,赢得消费者认可;始终坚持创新,摸索和建立了成功的企业管理经验和产业发展模式,在确保自身领先优势的同时也推动了行业的进步以及得益于中国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发展机遇,丰益国际用短短27年的时间就成为世界第四大粮油企业集团。

  开创先河 带动食用油消费理念升级

  在我国的餐桌历史上,直到八十年代末,市民提着油瓶去打散装油的现象依然十分普遍,那时的散装油多是毛油,杂质多、安全卫生无法保障,给百姓的饮食健康带来了较大隐患。

  在这一背景下,1991年,金龙鱼率先推出了小包装食用油。小包装食用油的诞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从此,这条象征着富贵吉祥的“金龙鱼”,逐渐游进了千家万户,掀起了千万家庭的厨房革命。

  2000年,金龙鱼顺应以营养健康为核心的饮食潮流,率先将食用油与膳食健康的研究深入到脂肪酸领域,经过两年研发,于2002年推出了第二代食用调和油,提出了倡导平衡营养,“1:1:1”膳食脂肪酸平衡的健康理念,再一次引发了食用油消费的变革,推动了食用油消费理念从“安全”到“营养健康”的升级。这次革命性的创新,也使得金龙鱼1:1:1TM第二代食用调和油成为全球首个单品销量破百亿元的食用油品种。

  不断创新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我国正处于品牌经济的转型升级过程,作为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金龙鱼始终把握创新的主题。二十余年来,金龙鱼始终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创新,推出顺应市民需求、市场需要的新产品。

  2009年,丰益国际斥资8亿元,在上海成立了着眼于全球粮油行业发展的丰益国际全球研发中心,此后每年拿出集团约5%的营业利润作为研发投入,汇聚全球智慧,积极进行营养健康的粮油产品研发。在这里,金龙鱼稻米油、金龙鱼植物甾醇玉米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金龙鱼优质大米、面粉、挂面、豆乳等相继研发上市,为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也进一步扩大了我国粮油行业的消费市场。

  除了在产品领域上,金龙鱼在产业模式上也不断研发创新,革命性地研发出了“水稻”“大豆”“油脂化工”多个领域、能够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的“循环经济模式”。以水稻为例,稻谷加工后除了获得大米,还有稻壳和米糠,金龙鱼把这些副产品都利用起来,用稻壳发电,稻壳灰生产活性炭和“绿色轮胎”生产必需的白炭黑;米糠提炼稻米油,实现水稻“吃干榨净”式的精深加工。这种水稻循环经济得到了国家的关注和表彰。2017年4月,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被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为“国家水稻加工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也是全国水稻加工行业唯一试点企业。从制造到创造,金龙鱼走过了从模仿到技术引领过程,产生了很好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品质制胜

  中国品牌进军国际市场

  二十余年来,金龙鱼始终严把质量关,坚持品质标准,不仅是国内粮油行业的领军企业,更凭借过硬品质成功进军国际市场。

  在2016年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稻米油大会中,金龙鱼稻米油一举夺得稻米油界最高品质奖项-“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代表着国际上对金龙鱼技术创新、营养品质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拉开了金龙鱼进军日本市场的序幕。今年1月,金龙鱼在日本东京举办了金龙鱼稻米油日本上市发布会,吸引了日本全家FamilyMart连锁、7-ELEVEn连锁、三井食品等数十家知名品牌零售商和食品商社的关注。日本是米油的发源地,在技术和品质上都有先发优势,金龙鱼稻米油能够打入日本市场,是对其品质的检验和认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金龙鱼进军日本市场,或将改写日本稻米油市场格局。

  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孔丰(Kuok Khoon Hong)表示,中国是丰益国际全球板块中最为重要的市场,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仍然很大,中国人民正变得越来越富裕,这将为粮油食品加工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因此,丰益国际会抓住扩大开放机遇,在中国进一步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投资领域将在粮油食品加工的基础上向餐饮等领域扩展。同时,丰益国际也将积极发挥华侨企业的优势和作用,为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合作贡献微薄之力。记者 祝凤岚

[责任编辑:肖春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