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揭开“梦之蓝M6+”中秋热销背后的奥秘
首页> 食品频道 > 正文

揭开“梦之蓝M6+”中秋热销背后的奥秘

来源:光明网2020-10-14 1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切热销现象的背后,都有其硬核逻辑。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梦之蓝M6+”延续着高热度,市场纷纷传来各地现象级热销的信息。无论是洋河股份核心的江苏市场还是省外市场,“梦之蓝M6+”在高端市场大展身手引发追捧,许多市场的烟酒店终端都出现了断货情况。

  “梦之蓝M6+”是洋河股份在2019年11月强势推出的高端战略品牌,在保留了梦之蓝M6的原有经典元素的前提下,对品质、规格、形象和防伪进行了四重升级。看似常规的产品升级操作,实则洋河股份投入了极大的战略精力,在品牌精神和产品品质等层面,都围绕时代和消费趋势进行了全新升级,最终成就了品牌乘风破浪般崛起,让人刮目相看。

  两节期间再现“蓝色魅力”

  中秋国庆两节是团聚宴请的重要时刻,自然少不了各种亲朋相会、商务交际的宴会。尤其是今年,被疫情压抑的消费热情,在两节期间得到了很大的释放,有数据显示,两节期间人们消费支出已经接近往年正常水平,作为消费的风向标,这一现象在高端酒水市场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有白酒销售人员透露,两节期间,很多市场烟酒店老板交流群中,总有烟酒店“梦之蓝M6+”出现断货,在群里寻找紧急货源情况,有的老板不惜加价求购,以便稳定客户,“梦之蓝M6+”再次出现供不应求局面,让“梦之蓝M6+”市场价格在两节期间稳中有涨。其实,这一现象在蓝色经典系列产品上市以来并不少见,断货和找货可以说是终端销售蓝色经典产品的日常。今年受疫情的影响,白酒行业销售略显慢热,“梦之蓝M6+”出现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让不少终端烟酒店老板为之振奋,“熟悉的白酒行情回来了,熟悉的洋河也回来了”,有的老板在群里感慨道。

  2003年,洋河股份克服非典困难,成功推出了蓝色经典系列产品,在市场上掀起“蓝色旋风”销售额从几个亿增长到现在的几百亿,那个时候蓝色经典产品形成了一股强大的行业浪潮。有从业者回忆当时的情景,依然激情满怀,“那个时候洋河火啊,烟酒店里如果没有蓝色经典,会被消费者认为是‘落伍’;男士如果没喝过蓝色经典,会被人嘲笑‘老旧’。”可见当时蓝色经典的风靡,也让整个行业为洋河股份的“蓝色魅力”而倾倒,供不应求更是蓝色经典市场常态。

  17年前发生的是非典,17年后的今天发生的是新冠疫情,17年前洋河股份推出的是蓝色经典,17年后的今天洋河股份推出的是“梦之蓝梦6+”。时隔17年,洋河人再次迎接挑战,“梦之蓝M6+”以爆款单品的姿态成就了新的传奇,继续提升“梦之蓝”品牌在高端市场“第三极”的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梦之蓝M6+”不仅线下飘红,线上同样喜人。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苏宁易购白酒销售量增长183%,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洋河依旧三足鼎立,尤其是“梦之蓝M6+”更具时代气息的品牌形象,成为白酒线上销售的一道风景。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白酒行业内,“强者恒强”已经越来越明显,先一步迈入全国化品牌阵营的酒企产品品牌力、市场号召力突出,消费者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因此上市一年就成绩不菲的“梦之蓝M6+”,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战略加持“梦之蓝M6+”高端地位

  “根据时势的变化采取创新性的策略是商业领域永恒不变的真理,下一个十年,我们要在白酒行业中亮出一支有显著地位的品牌来代表洋河股份的价值主张,这个品牌就是‘梦之蓝M6+’,她是把中国梦与品牌梦通过时代连接起来的代表作品,她也即将成为新时代新消费的轴心品牌。”10月10日,2020年济南全国秋季糖酒会“梦之蓝M6+”核心经销商晚宴现场,洋河股份常务副总裁、集团贸易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霜发出了新一轮的品牌冲锋号。

  正如刘化霜所言,放眼白酒行业趋势,不难看出,“梦之蓝M6+”上市是带着宏大使命的。这份使命包含两层,一层对于企业来讲,洋河股份继续深度拥抱消费升级,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企业换挡升级;第二层是在战略上,洋河股份继续发挥高端品牌打造的优势,再释放高端市场的潜能,形成更稳健和更有未来延展性的高端战略能力。

  后疫情时代,这份使命依然具有强大战略意义。众所周知,梦之蓝品牌在高端市场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茅五梦”一直是高端市场不可撼动的第一阵营。在此基础上,洋河股份继续加码高端市场,释放高端品牌战略潜能,用更深层次的逻辑,赋予产品更大的能力。由此洋河股份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导向思维,“由外而内”的推动产品和体系变革转型,充分释放梦之蓝品牌的高端硬实力。

  可以肯定的是,在清晰的目标使命还有明确的战略导向护航下,由“梦之蓝M6+”牵引的洋河股份转型升级无疑是成功的。2019年年底,“梦之蓝M6+”在南京首次亮相,如同一声惊雷,在白酒行业炸响,上市之初就受到了行业极大关注。作为下一个十年的时代献礼,“梦之蓝M6+”更为醇厚的口感,成就了新消费时代个性鲜明的产品。“下一个十年,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的品牌精神更让消费者认识到,选择“梦之蓝M6+”是一件富有时代情怀的事。

  “梦之蓝M6+”很快就赢得高端消费群体的认可,彰显了其高端品牌地位。据熟悉白酒行业的人士透露,在中秋热销态势下,“梦之蓝M6+”更是独占鳌头,市场势能大,销售动能足,市场管控高效有力,走货快、利润高,洋河整体库存较往年同期低了许多,从而有效提升经销商库存周转率变向提升其利润率,不少省外经销商从开始小步观望改为大步跟进,“梦之蓝M6+”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有着极为亮眼的表现。

  新思维激发品牌运营新活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洋河股份在“梦之蓝M6+”上的一系列运作,其独到的眼光、全新的思维、清晰的选择和准确的判断,已在业内被广为称道,引发关注。

  “人生像是骑自行车的旅行,要想平衡必须向前。”此前,在“梦之蓝M6+经济发展论坛”上,刘化霜分享了爱因斯坦曾说过的这句话。从“梦之蓝M6+”市场走势来看,洋河的发展也正如骑自行车一样,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向前的动力,理顺与经销商的分工协作实现一种平衡,向前和平衡互为补充,并通过战略产品的硬实力,在平衡中提供持续的加速度。

  细数近一年,能看到新思维在洋河涌动,打造出品牌的新魅力。产品层面,如果说上市不到一年,就形成强劲热销势头已经足够表现“梦之蓝M6+”所受到的市场关注与热捧,那么热销背后“梦之蓝M6+”所反映出的不仅是销售成绩,更折射出“梦之蓝M6+”产品主义革新的正确性和前瞻性。为了给予消费者全新的消费体验,“梦之蓝M6+”增加了更多的老酒,在饮用的过程中呈现出极为醇厚的口感,产品形象提升更贴合高端人群,在市场上留下了“形象更高端,品质更给力”的深刻印象。从终端网点和消费者普遍反馈可以看出,全面升级的“梦之蓝M6+” 其高端的品质和舒适的体验已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

  品牌层面,“梦之蓝M6+”与中国航天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发起了“百万航天合伙人计划”,让更多的国人充分见识到“梦之蓝M6+”的国家民族情怀。同时,结合“经济学家论坛”、央视《挑战不可能》,和人民日报在中秋国庆期间联合开展“小家圆满,大国梦想”主题传播,以“梦想”、“拼搏”和富有家国情怀的品牌调性,实现与消费者沟通对话。此外,通过一场场“爱心接力”公益事件的联动,形成“梦之蓝M6+”品牌与公益的“强关联”,持续加深消费者的品牌好感。

  数字化层面,在行业内率先落地新思维、新技术、新体系,全面导入以数字化赋能,加强消费者互动,增加产品和核心用户的强关联。“梦之蓝M6+”推出了扫码赢红包助力航天事业、支付宝AR集卡等数字化互动活动,建立起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字化新运营体系,不断提升竞争力。

  “梦之蓝M6+”有节奏的操作,体现了洋河股份在品牌营销层面不断的聚焦再聚焦,再借助销售策略层面开放创新的变革,辅以渠道层面“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良性厂商关系。这一系列的组合拳让“梦之蓝M6+”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能,在江苏大本营扎稳脚跟后迅速辐射全国,呈现出勃勃生机。

  “从上市初期争抢经销权、中秋期间配额供不应求,消费者开箱和团购单位复购不断提升,可以毫无保留地说,‘梦之蓝M6+’在江苏省内已经初战告捷,‘梦之蓝M6+’已经与消费者实现了品质与思想的共鸣,也可以充分证明‘梦之蓝M6+’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这是全国糖酒会期间,刘化霜和经销商分享的“梦之蓝M6+”的一份成绩单,背后足见洋河股份高管层的独到眼光和运营能力。

  糖酒会期间,有业内专家在行业活动中评价说,洋河在渠道库存管控、市场价格恢复、经销商信心提振、组织架构、人事调整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的确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成效,而“梦之蓝M6+”优异的成绩更证明了这些举措的正确性和新思维的独到之处。适时而变,谋定而动,随着“梦之蓝M6+”两节期间的旺销以及市场持续增长的口碑,意味着洋河股份战略转型初见成效,在未来的新航道将再次展现洋河股份的蓬勃动力。(韩宇)

[ 责编:赵清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