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建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

2017-04-01 09:38 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17-04-01 09:38:05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者:责任编辑:赵刚

  2017年3月25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在上海召开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潘迎捷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第一届青委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第二届青委会主任、天津科技大学王硕教授,第一届青委会委员王锡昌教授、沈晓彭高工以及第二届青委会副主任委员谢晶教授等及近百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出席会议并参与互动交流。胡小松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857454603848772904.jpg

  开幕式上,潘迎捷校长代表学会讲话。他指出,青委会是食品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大家庭,强调青委会应该服务青年、服务行业,尤其是在食品行业面临转型的新形势下更要重视与企业的对接,要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从科研一线到产业前线、积极参与企业创新产品研发与技术问题攻关。承办此次会议的上海理工大学刘平副校长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青委会的工作,同时还介绍了该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在胡小松教授的主持下,成立会按照中国科协及学会有关分支机构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通过选举产生了由66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有45人,占总人数的68%。上海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艾连中教授任新一届青委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副院长赵黎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副教授、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副研究员、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王静教授任副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部副主任陈铮任秘书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张娜副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王立峰教授、浙江大学陆柏益副教授任副秘书长,共同服务本届青委会工作。

  学会老青委会委员代表通过回顾青委会的特色活动及讲述这个平台对个人事业成长的帮助。他们在传授经验的同时,也对本届委员会的组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他们表示,本届青委会委员都是食品行业的青年才俊,很多人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学术成绩,所以这是一个高起点,充满朝气又不失稳健的团队。同时,也对年轻的委员们提出了“仰望星空,让梦想畅游;脚踏实地,把汗水挥洒”的期望。

  会议期间,艾连中主任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就青委会的工作机制及2017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青委会的工作将从党建、科普、产业对接、国际交流4个板块开展。要大力发挥青委会的优势,在青年科研工作者和食品相关专业在校生的职业生涯培养等方面,通过青年科技论坛、研究生论坛等形式为青年人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与此同时,通过与食品产业界的有效对接,搭建科技服务产业的对接平台,促进食品科技相关产学研的发展与繁荣。

[责任编辑:赵刚]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