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红主播游金华 揭秘蒙牛航天品质牛奶的炼成

2017-04-20 15:05 来源:光明网—食品频道 
2017-04-20 15:05:59来源:光明网—食品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湛

    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首个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即将发射,蒙牛用航天品质营养助力天舟一号腾飞,邀请媒体记者和消费者走进蒙牛工厂,一起感受航天品质。4月18日蒙牛主题参观活动“厂开趣玩——航天品质健康中国”走进浙江金华工厂,在这个全民关注航天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消费者参与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牛奶品质之旅.三位90后网络红人主播也来到现场做直播,率领他们各自强大的粉丝团一起观看。400万网友在线上和主播们一起见证蒙牛航天品质是如何炼成的。

网红主播游金华 揭秘蒙牛航天品质牛奶的炼成

网红主播游金华 揭秘蒙牛航天品质牛奶的炼成

网红主播游金华 揭秘蒙牛航天品质牛奶的炼成

    金华工厂在2016年3月投产,项目规划年生产能力30.37万吨,是蒙牛集团创建“设备自动化、人员高效化、管理信息化”智能工厂,向工业4.0迈进的样板,体现了蒙牛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航天精神。

    年轻靓丽的光明网主播白璐在蒙牛乳业(金华)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洪学的带领下,首先从蒙牛人引以为豪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开始参观。庞大的生产车间汇集了LIMS和SAP两大高效系统,是蒙牛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节能化程度最高及规模最大的单体车间。朱总告诉主播,“金华车间采用机械一体化全自动生产,设备来自德国和美国,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标准,所有牛奶通过无菌蒸压保护,在管道内输送,防止外界空气对乳品质量的影响”。主播们惊喜的看到,从原奶闪蒸倒杀菌,没有人工参与,而是一条条机械手臂在电脑的控制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灌装、装箱,最后送往智能化仓库。

网红主播游金华 揭秘蒙牛航天品质牛奶的炼成

    工厂系统化管理、智能化布局以及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把控,体现出航天品质所具备的航天级工厂、航天级检测、航天级科研等全产业链的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主播们睁大眼睛,生怕错过一个画面,不断发出惊叹的声音。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也纷纷留言与主播互动,提出很多小问题,并对车间的智能化设备表示赞叹。网友们评论说蒙牛工厂,更像是一个来自未来的“牛奶空间站”,它所生产出来的乳制品,正是“宇航员同款”牛奶。

网红主播游金华 揭秘蒙牛航天品质牛奶的炼成

    参观完生产车间,主播们又来到检测实验室。检验高级经理马后扬带领主播们揭秘,航天品质的牛奶是如何进行航天级检测的。马经理告诉主播们,检测被称为“产品的安全卫士”,“我右手边的化验室就是牛奶检测实验室,它负责对产品生产过程中质量进行层层把控:从原辅料入厂,到成品出厂,产品生产的全链条都会进行严格的层层把关。大家看到的金华化验室的进口设备有25台,可进行营养物质、生乳体细胞、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商业无菌等156项项目的检测”。化验室参加了国家能力验证,其检验能力验证符合率达到100%。同时,化验室运行LIMS系统,系统自动生成检测项目,仪器检测样品后自动进行数据采集,自动进行结果判定,全面确保产品的质量。

网红主播游金华 揭秘蒙牛航天品质牛奶的炼成

    参观的最后环节,质量经理王振波带领主播盖达巍和小阿倩来到了室外的收奶厂,主播们迎面看是一辆辆干净闪光的大型运奶车。

    “每辆运奶车可以装下35-42吨的原奶,每辆奶罐口都贴有一条黄色的铅封。铅封如同一道原奶的“放心锁”,保证原奶在运输过程中不会被人掺假。同时,在原奶送往工厂的过程中,蒙牛对运奶车实行全程互联网监控。运奶车都是保温车,温度保证在1-5度之间,以保证品质和口感。运奶车到达工厂后,工作人员要通过检测仪器对原奶的温度和品质进行采样检查,通过实验室检测的原奶才能通过管道收到大奶车里面。”

    通过见证航天品质,主播们了解到,正是因为蒙牛对于产品品质十几年的追求和坚守,才赢得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信赖,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蒙牛不仅连续14年为航天员及航天一线工作者提供营养支持,更坚持将航天精神、航天工艺水平、航天品质管控经验用于企业实践,发扬工匠精神,从工厂、牧场、检测、研发四大板块全面对接航天级标准,打造出中国乳业首个航天品质,并坚持把这份航天级的营养守护带给每一位普通消费者,为13亿国人打造航天体魄。 (王潇)

[责任编辑:陈湛]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