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有了快检站 市民买菜更放心

2017-05-15 09:40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5-15 09:40:38来源:福建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咱们这儿是不是可以免费检测蔬菜农药残留量?来,帮我检测下。”9日上午,在莆田市城厢区筱塘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站,市民陈芹玉拎着刚买的黄瓜前来咨询、检测。

  走进服务站,检测人员黄雅青将黄瓜削皮取样,放入样品杯中……15分钟后,陈芹玉返回快检室,“你送的样品农药残留量抑制率为1.5%,合格”。黄雅青介绍说,快检室不仅可以检测蔬菜水果农药残留量、豆制品和面制品吊白块情况,还可以检测大米新鲜度、银耳等干货的二氧化硫含量,水产品、豆制品甲醛含量,熟肉等肉制品亚硝酸盐含量等。每天早上,检测人员都将对市场内的蔬菜、水果进行抽样快检,当检测数据出来后,检测结果三分钟内即在液晶公示牌上进行公示。

  据了解,今年初,莆田市城厢区在筱塘市场设立首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站。为了扩大检测面,城厢区还将陆续在辖区内的9大市场设立食用农产品检测室。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