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重担 河北承德将建山楂特色小镇

2017-06-19 15:35 来源:光明网 
2017-06-19 15:35:1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清建

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重担 河北承德将建山楂特色小镇

山楂特色小镇酒吧街规划效果示意图

  光明网讯(吴劲珉)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态重镇,河北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正出台多项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6月18日上午,由鹰手营子矿区委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怡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承接非首都功能项目招商会暨半乳甘露聚糖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区举行。会议不仅有承德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前来站台,还有50余家京津等地区有意整体或部分搬迁的企业代表和京津冀高校代表现场对接洽谈。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会议承办方,河北怡达集团现场发布了山楂特色小镇概念规划,怡达集团董事长李志民发布了50个小镇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的项目方案。根据初期方案,规划建设的山楂特色小镇将落实新发展理念,加速推进鹰手营子矿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同步促进京津企业与怡达集团等本土企业的深度合作。

  规划提出,山楂特色小镇将是一个集山楂种植、加工、文化、展览、研发、交易、物流、旅游、康养为一体,产业融合,产业特色鲜明、人文和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的国家级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据称,政府主要负责规划制定、政策出台、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打造并协助企业招商,怡达集团负责配套项目招商及自身项目建设。为加强对山楂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后期还将成立山楂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鹰手营子矿区出台山楂小镇招商政策,举全区之力推进小镇建设。

  本次会议是当地为引进企业、技术和项目,加快怡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和升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一项重要举措。当日,多家参会企业与怡达集团现场签约,累计金额达5亿元。

[责任编辑:赵清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