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烟叶税法草案初审 世行贷款助中国治理农田污染

2017-08-29 09:48 来源:光明网 
2017-08-29 09:48:0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29日

  【头条】落实“税收法定”烟叶税法草案初审 维持现行20%税率

烟叶税法草案初审 世行贷款助中国治理农田污染

全国累计征收烟叶税超千亿元

  8月28日,《烟叶税法(草案)》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初审,拟将《烟叶税暂行条例》平移上升为法律。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肖捷作烟叶税法草案的说明指出,自2006年4月暂行条例实施以来,至2010年,全国累计征收烟叶税1097亿元,年均增长12%;为确保烟叶税法平稳实施,草案维持了现行20%的税率。(法制日报)

  【关注】世行贷款助中国治理农田污染

  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向中国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提供贷款1亿美元,为保障食品安全提供支持,项目实施期为2017年~2023年。湖南省是中国最大的稻米产区,占全国稻米产量的1/10。同时,湖南省也是有色金属之乡,工业排放的废气、废水、废渣和金属尾矿使农田遭受污染。(健康报)

  【关注】台毒蛋风波持续扩大 蔡当局防疫能力遭质疑

  台湾芬普尼毒蛋风暴持续扩大,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28日与台湾彰化县议员曹嘉豪召开“毒蛋持续烧!民众不放心、蛋农惨兮兮”记者会。国民党呼吁蔡当局应该做好相关的配套措施,应查明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曹嘉豪指出,全台违规使用芬普尼的蛋农只是少数,不应影响全台的蛋农产业。他呼吁蔡当局应该做好相关的配套措施,不应只是下架。蔡当局强调 “食安五环”,应查明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中国台湾网)

  辣评:民众迫切需要的是能够解决问题,而不是只会口头挂保证。

  【关注】中烹协发声 要求海底捞等餐饮企业建立食安管理部门

烟叶税法草案初审 世行贷款助中国治理农田污染

烟叶税法草案初审 世行贷款助中国治理农田污染

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声

  8月28日,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餐饮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卫生水平”的通知》,要求餐饮企业设立食品安全管理部门,主动加强自查工作,引入“明厨亮灶”工程。25日,海底捞被曝出配料房、上菜房、水果房、洗碗间、洗杯间等均有老鼠痕迹后迅速公关,但网友认为,虽然海底捞做出了优秀的危机公关,海底捞可能是在用公关手段转移公众对其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经济日报)

  辣评:公关是“皮”,食品安全问题有没有因此得到解决才是“里”。

  【行业】中粮资本进央企混改名单 已引入7家民营投资者

  近日,发改委新一批央企混改试点名单出炉,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粮资本”)榜上有名。据悉,中粮资本现已顺利引入北京首农、温氏投资、弘毅弘量等7家民营战略投资者,中粮集团持股比例由原来100%降至60%。截至目前,中粮集团已有十四家专业化公司实现股权多元化,计划2018年底之前实现十八家专业化公司全部混改。(经济日报)

  辣评:混改不是一“混”就灵,实际在职能调整。

  【视角】金枪鱼国际会议开幕 日本拟提高捕捞量

  8月28日,金枪鱼国际会议开幕在韩国釜山拉开帷幕,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这一会议。日本将在此次会议上阐述蓝鳍金枪鱼数量已呈恢复趋势,打算提议引进新的管理机制。提议的具体内容包括:如果能确认蓝鳍金枪鱼的数量已有所恢复,就将提高捕捞量的上限,与此同时,如果预计到成鱼量的数字目标难以实现,则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捕捞管制措施。(中国新闻网)

  辣评:放开的捕捞量如何能够保证资源的恢复?

  (光明网记者 郑然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白璐]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