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监会发“禁酒令” 海底捞开放后厨参观

2017-09-08 10:11 来源:光明网 
2017-09-08 10:11:5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9月8日

  【头条】保监会发“禁酒令”:公务活动中禁止饮酒

  7日,保监会下发《关于在保监会公务活动中禁止饮酒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保监会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禁止饮酒。保监会具体制定了五条“禁令”,值得关注的是,其中要求,公务活动中禁止提供和饮用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经济日报)

  【关注】豆油消费旺季到来 国内油脂供应紧平衡

  进入秋季,豆油消费旺季即将到来。经过2015年年底到2017年2月份以来的临储菜油的拍卖,目前国内三大主要油脂库存已经处于相对低位。但是油脂需求方面保持刚性稳中有增的状态,这就造成了国内油脂供应紧平衡的情况。外围市场美国政府对生物柴油进口的双反征税政策,令美豆油转化成生物柴油的预期加强,美豆油的强势上涨走势也将会提振内盘的连豆油的上升。(经济参考报)

  辣评:建议豆油可逐步布局长线多单。

  【关注】食安危机后海底捞开放后厨参观

保监会发“禁酒令” 海底捞开放后厨参观

食安危机后海底捞开放后厨参观

  9月7日,海底捞北京望京店目前正在对后厨进行整改并且对消费者开放参观,消费者只要提出参观后厨需求即可参观海底捞门店后厨,消费者可在店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海底捞的后厨,并且可以拍照、拍摄视频。另外,消费者还可通过海底捞的点餐iPad观看后厨直播。(北京商报)

  辣评:从目前来看,海底捞目前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但如何长期保持才是关键。

  【关注】今年阳澄湖大闸蟹9月23日开捕 出水价提升30%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大闸蟹的官方开捕时间为9月23日,从目前情况来看,其品质优于往年,规格也较去年要大。不过受到阳澄湖大闸蟹围网面积减半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比往年要少600吨,而出水价会比去年高30%。(浙江在线)

  辣评:阳澄湖大闸蟹围网面积减半,价钱上涨是必然。

  【行业】零售巨头门店纷纷“瘦身” 开启卖场小型化新趋势

  近期,沃尔玛迎来武汉杨家湾店、昆明金瓦路店两家“紧凑型”门店的开业,家乐福新店卖场卖场面积减少了近40%。沃尔玛、家乐福门店的纷纷“瘦身”,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吕本富教授看来,沃尔玛、家乐福作出的调整更多的是应对电子商务带来的冲击,对于沃尔玛与家乐福来说,这是一种新商业模式的探索。(科技日报)

  辣评:对付电商,新概念超市欲“扳回一局”。

  【行业】强推鸡尾酒 泸州老窖傍时尚

  在投资设立泸州老窖百调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调公司”)两个月后,泸州老窖近日在香港首发百调鸡尾酒产品。多家泸州老窖经销商表示不售卖百调鸡尾酒,可以说该产品在市场上还难觅踪迹,而泸州老窖于去年8月推出的另一款预调鸡尾酒“超体”,至今市场遇冷。(北京商报)

  辣评:泸州老窖痴迷鸡尾酒,但时尚化仍“欠火候”。

  【行业】美赞臣、雅培回应质疑称:销售奶粉产品均合规

  9月6日晚播出的央视财经《消费主张》栏目报道的《揭秘奶粉的秘密(上)》中,四款海淘奶粉被检测出不符合相关标准,引起业界关注。7日,美赞臣与雅培回应称,在国内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规定。(北京商报)

  辣评:“标准”何其多?究竟该看哪一个?

  【行业】商务部未收到饿了么涉垄断申报

保监会发“禁酒令” 海底捞开放后厨参观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涉嫌垄断

  9月7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应有关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是否涉嫌垄断一事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商务部尚未收到相关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分析认为,由于合并后市场份额超过50%,这笔交易较大可能存在垄断风险,而一旦经由商务部调查确认垄断事实,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合并或被叫停。(新华网)

  辣评:一旦调查结果认定涉嫌行业垄断,那么该笔交易会被立即叫停,涉案企业亦会遭罚。

  【监管】2017年上半年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合格率为99.72%

  根据《兽药管理条例》规定和《农业部关于印发2017年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的通知》,各地2017年上半年共检测畜禽及蜂蜜产品兽药残留样品5075批,其中,畜禽产品样品4961批,合格率为99.72%;蜂蜜产品样品114批,合格率为97.37%。(中国经济网)

  【监管】7月233批次入境食品不合格 台湾地区7批次蜂蜜掺假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7月份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共233批次食品未予准入,分别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涉及15类产品。此次不合格食品中,蜂蜜掺假问题较为严重。厦门阿尔斯兰供应链有限公司进口的7批次蜂蜜因掺假(碳-4植物糖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在厦门口岸未予准入。(新华网)

  (光明网记者 郑然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白璐]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