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孩子一起 探寻蒙牛“世界杯酸奶”的奥秘

2018-05-28 10:33 来源:光明网 
2018-05-28 10:33:3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世界杯开幕在即,作为“2018 FIFA 俄罗斯世界杯全球官方饮用酸奶”的蒙牛酸奶也将代表中国“质”造走向世界舞台。一杯世界级品质好酸奶是如何诞生,如何获得世界通行证呢?近日举行的“蒙牛酸奶品质工厂行”活动,就邀请消费者家庭及新闻媒体见证蒙牛酸奶的生产全过程,从一杯酸奶出发,探寻蒙牛世界杯酸奶的品质诞生之旅。

和孩子一起 探寻蒙牛“世界杯酸奶”的奥秘

  数字化可追溯奶源严控质量

  好酸奶必须从源头严把质量关,为了严格保障每一杯酸奶的品质安全,从奶源地的一株牧草到一杯酸奶,蒙牛酸奶都将工匠精神融入到生产运营的全过程,以严格标准打造航天级别的品质好酸奶。如今,蒙牛已实现100%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奶源,100%机械化挤奶,100%TMR科学饲养,100%青贮全覆盖。蒙牛酸奶的奶源地还运用了最先进的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今天,蒙牛的全部奶牛,都已经部署了RFID耳标,记录专属健康档案,部分还配备了更复杂的传感器。牧场对奶牛的所有动作,包括喂料、挤奶、按摩等,通过数据分析来设定并随时调整。整个牧场甚至就像一个现代化、自动化的智能工厂。在生产过程中,每一滴奶都要经过9道工序、36个监控点和105项指标的逐一检测。对奶源苛刻的要求,是蒙牛酸奶“冠菌”品质的基石。

和孩子一起 探寻蒙牛“世界杯酸奶”的奥秘 

  国际化生产工艺铸就品质好酸奶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高标准的生产才能成就蒙牛酸奶的“冠菌”品质。长期以来,蒙牛将品质作为品牌的生命线。从源头到终端,蒙牛酸奶在整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执行最高的标准,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每一杯酸奶。

  目前,蒙牛酸奶已经建成了世界上一流的专业酸奶生产线,蒙牛酸奶在全国内的全部15家工厂已经经过法国达能全球食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对标改造,提升到全球领先的国际生产标准。蒙牛酸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遵循HACCP管理体系,通过17道工序严格执行工艺标准及流程,对质量控制关键点进行有效管控,确保每一包酸奶的品质。

和孩子一起 探寻蒙牛“世界杯酸奶”的奥秘 

  创新研发力量驱动行业突破

  创新是一个企业蓬勃不息的生命力,任何行业和企业都离不开创新。蒙牛酸奶创新研发,根据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理念,量身打造不同工艺,同时对标达能,引入法国达能的工艺及标准,创新性智造每一包具有竞争力的酸奶。以创新为内驱的蒙牛,不断聚焦低温酸奶产品研发和生产工艺升级,奋力创建一流品质,上市的冠益乳BB-12、优益C LC-37乳酸菌等新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优益C在2017年初推出的LC-37小蓝瓶乳酸菌,凝结多项研究成果,引领了乳酸菌行业变革。LC-37首次将500亿活菌浓缩进100ML产品中,其独家采用的LC-37菌种,能在37度人体温度焕发超强活性,实现了产品功效的重大突破。

  蒙牛酸奶明星产品——冠益乳特别添加的BB冠菌(BB-12乳双歧杆菌),该菌种源自丹麦科汉森,目前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应用超过30年,品质深受信赖。多年以来,冠益坚持始终如一的匠心精神,以“三冠标准”和“航天品质”打造品质好酸奶,助力国民的营养健康升级。

和孩子一起 探寻蒙牛“世界杯酸奶”的奥秘 

  走进蒙牛酸奶工厂,见证世界杯品质酸奶诞生

  世界杯开幕前夕,蒙牛酸奶启动“蒙牛酸奶品质见证工厂行活动” 邀请消费者家庭及媒体走进蒙牛酸奶工厂,领略中国质造,见证冠菌品质!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向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人群普及肠道知识。后续,蒙牛酸奶在马鞍山、清远、金华等多家工厂也将陆续打开开放的大门,向消费者普及肠道健康知识,助力国人肠道健康。

  作为2018 FIFA 俄罗斯世界杯全球官方饮用酸奶,蒙牛酸奶旗下全线品牌集体披上世界杯战袍,组成今夏世界杯赛场上一支闪耀的“明星之队”,将代表中国最高品质出征世界杯。能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也再次说明了蒙牛酸奶产品品质的优秀。无论是向海外拓展得到 FIFA世界杯的通行证,还是从细微之处让消费者见证产品的诞生。这都是蒙牛酸奶始终将品质作为立足的根本的体现。蒙牛酸奶也将继续关注国人肠道健康,继续用更优秀的品质,持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酸奶产品。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肖春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