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天精神中华行启程 康师傅献力下一代科普共筑中国梦

2018-06-26 22:08 来源:光明网 
2018-06-26 22:08:4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6月26日,“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航天精神中华行”科普展同时拉开序幕。

  发布会现场,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惊喜现身,并亲切地将自己的亲笔签名自传《天地九重》送给现场的小朋友。当小朋友与传说的大英雄亲密接触时,无不雀跃兴奋,争着向杨利伟叔叔请教太空的故事,溢于言表的喜悦真实写意了一个航天大人物对于下一代的影响。

航天精神中华行启程 康师傅献力下一代科普共筑中国梦

嘉宾在“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现场座谈

  签约仪式启动之前,就“民族品牌 航天品质”这个主题,各领域的重量级嘉宾代表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谈:原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张玉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北京空天探索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尚庆国、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康师傅控股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共同探索航天精神中华行的重大意义,如何在建设航天强国、品牌强国背景下,用航天品质赋予消费者更美好的生活。

  航天科普显然已经在助力建设科技强国的路上,杨利伟谈到:“空间站作为国家级的空间试验平台,在设计与建设过程当中,我们的工程师和设计人员就已经为下一步的科普预留了空间,我们希望给青少年朋友以及更多的人提供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让他们好的想法成为科学实验的一部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让科技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储学军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实施,彰显了新华社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对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重点将一些优质且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宣扬出去,将中国民族品牌推向国际,并通过对中国文化、品牌内涵的宣传,使大众产生认同感,为品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未来双方将从品牌故事、品牌推广、大型活动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助力下,航天精神中华行的大幕也正在缓缓拉开。尚庆国院长介绍道,“在全国的范围内,计划从10月份开始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仅在沿海发达地区,还在西藏、新疆、内蒙、甘肃等这些地方开展,做到没有盲区,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航天科技的魅力,感受到载人航天精神的激励。从点、线、面全面开展,把我们的精神弘扬下去、传承下去。”

航天精神中华行启程 康师傅献力下一代科普共筑中国梦

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

  韦俊贤则阐述了如何用航天品质定义民族品牌责任:“航天事业是一个系统工程,代表着最严密的系统设计,最严苛的质量和安全保障。航天精神是一个信仰,利伟主任能够成功从太空返回,背后是一群有着科学精神的人在支持着,这种环环紧扣的体系与食品行业产业链有一定相似之处。以方便面生产为例,从最初的原料产地筛查,原料准入,到生产线数十道工序的精密管控,到品质检验及稳定性测试,到仓储货运上架,再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要经过非常科学和严格的全程可追溯体系管理。通过引入航天食品前沿科技,我们希望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系统管控,对接航天品质,用美味、安全、新鲜赋予民族品牌在品质时代的新主张。”

航天精神中华行启程 康师傅献力下一代科普共筑中国梦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向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授旗

  据悉,2017年8月21日,康师傅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11月9日,康师傅与中国航天基金会举办了签约合作仪式。自此,康师傅开始在航天科普和科技运用方面的实践行动。

  在航天科技的运用方面,康师傅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自2015年起,康师傅投资3亿元建造了世界级大型FD冷冻干燥工厂。这种安全可靠的先进航天技术,保证了蔬菜的新鲜与肉类的营养,提升了产品的营养健康水平。

  “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意味着梦想新征程的开启:让中华传统美味在航天高精尖科技的加持下逐渐进入到航天模式,为消费者带来现代好生活。

[责任编辑:宋雅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