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茅台北京限价再出新政 山东韭菜腐霉利超标

2017-08-08 10:34 来源:光明网 
2017-08-08 10:34:1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8日

  【头条】茅台北京限价再出新政

茅台北京限价再出新政 山东韭菜腐霉利超标

  近日,茅台公司北京片区与国酒茅台北京联谊会近期共同发布文件指出,北京片区70家茅台酒指定购买网点,将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拿出50%的供货量来确保零售供应,售价保持1299元不变,最大程度满足社会消费者对茅台酒的购买需求。其中,指定的销售网点买不到茅台酒,该网点将受到相应处罚。(北京商报)

  辣评:湾区大佬——建议实名制购买茅台!

  【关注】蝗虫被指成大陆人点餐新宠 火热程度不逊小龙虾

茅台北京限价再出新政 山东韭菜腐霉利超标

  大陆人吃蝗虫有悠久的历史,除了云南,大陆各地的烧烤摊、餐厅也卖“炸蚂蚱”、“烤蚂蚱”,受欢迎程度不逊于“夜宵之王”小龙虾。

  产地之一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大兴镇党委书记王柱表示,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一斤蝗虫能卖到15元,平均每栋大棚可以养殖200斤,基地30栋大棚年收益可达12万元。(参考消息)

  辣评:山野小老头——以后看来不会再出现“蝗灾”的情况了,可能会出现“蝗荒”

  【关注】庆丰包子铺开启国际化 国外首店落户阿拉木图

  老字号庆丰包子铺阿拉木图店正式签约。庆丰包子铺将以特许经营模式,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开设其海外首家清真餐厅。不过,业内普遍认为,中餐海外开店最大的障碍是人力,特别是正餐企业,而庆丰包子铺也亟须破解人才难题。(北青网)

  辣评:涛声——现在吃庆丰都不是小时候的味道了,心塞!

  【监管】山东食药监:多地韭菜检出腐霉利严重超标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五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其中一批次超标338倍。同日,安徽省食药监局也公布了三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其中一批次超标13.55倍。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少量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辣评:叮当boy——只想静静的吃一顿韭菜馅饺子,可以吗?

  【提示】食药监总局发布纳豆、杂豆、豆浆消费提示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杂豆、纳豆和豆浆的消费提示,就选购、储存、制作和食用注意事项给出指导意见。建议最好从商超、农贸市场等正规渠道购买预包装杂豆产品,挑选杂豆要注意外观色泽、气味,选购无霉烂、无虫口、无变质、无虫、无异味或霉变味的杂豆。买来的杂豆最好存放在不透气的容器中,在低温处避光储存。(中国医药报)

  辣评:喜小喜——消费提示以后可以多出点。

  (整理/光明网记者 白璐)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