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保障灾区食药安全 肯德基首秀餐饮机器人

2017-08-10 13:31 来源:光明网 
2017-08-10 13:31:5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10日

  【头条】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全力做好九寨沟地震灾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立即下发了《关于做好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指导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地震灾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食品药品供应和灾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人民网)

  【热点】男子误喝甲醇中毒 医生用60度真酒“以毒攻毒”

  重庆一男子因误喝“假酒”甲醇中毒,抢救医生用60度真酒解假酒。

  甲醇经人体代谢,在脱氢酶的作用下会产生甲醛和甲酸,对人体产生伤害。而乙醇(真酒)同样可以在脱氢酶的作用下,产生乙醛和乙酸。相比甲醇,乙醇与脱氢酶作用能力更强,因此可达到解毒目的。(重庆晨报)

  辣评:要从根上杜绝甲醇中毒,那就是不喝酒!

  【关注】肯德基玩“跨界”让机器人为客人点餐

全力保障灾区食药安全 肯德基首秀餐饮机器人

  “机器人版”肯德基上校负责餐厅外卖窗口工作

  肯德基在美国加州托伦斯市推出 “机器人版”肯德基上校,负责餐厅外卖窗口工作。

  当有人点餐时,“机器人”会亲切同对方打招呼,点菜过后,顾客将尝到由“上校”亲自端上来的美食。(科技日报)

  辣评:科技手段帮助传统快餐业延伸出多样化的体验式消费和服务模式。

  【关注】7月份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4%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7年7月份,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4%,2017年1月份至7月份,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8%。

  今年以来,以贵州茅台为价格标杆,名酒企业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也纷纷涨价,提振酒企业绩,量价齐升的利好预期共同造就白酒股股价一路飙涨。

  【关注】鸡蛋价格12天上涨近55%

  持续低迷了10个月的鸡蛋价格,近期迎来剧烈波动。上周五,北京新发地市场鸡蛋批发价3.52元/斤,比上月同期2.56元/斤上涨37.5%,鸡蛋价格涨幅“前所未见”。

  辣评:虽然目前鸡蛋价格涨幅较大,但这种现象难以持久。

  【数据】71.6%受访者担心无证无照小餐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对2006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88.8%的受访者平时会去吃无证无照小餐饮。71.6%的受访者认为无证无照小餐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受访者中,32.8%来自一线城市,45.4%来自二线城市,17.9%来自三四线城市,3.2%来自县城、城镇,0.8%来自农村。(中国青年报)

  (整理 光明网记者张佳兴)

[责任编辑:郑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