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网售食品需备案 盒马生鲜拒收现金惹争议

2017-08-11 12:13 来源:光明网 
2017-08-11 12:13:3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11日

  【政策】北京市网售食品需在市食药监备案 消费者可查询

  为引导网络食品经营业态良性发展,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日出台了《网络食品经营备案事项办理规程》,要求在本市注册的网络食品经营企业在通信主管部门批准后30个工作日内到市食药监局办理备案。备案旨在有针对性地加强网络食品经营者事中事后监管。(北京青年报)

  【关注】健康蔬菜认证条有猫腻 花钱贴牌价格涨10倍

  在很多大型超市中,贴牌蔬菜的价格比普通蔬菜价格高数倍,其中有机蔬菜的价格更高达10倍左右。但是,有业内人士透露,这些蔬菜中的“贵族”有的名不符实,其实就是普通蔬菜,其中有机蔬菜的合格率甚至不到一成,专业人士表示,证书代办早已商业化运作,花钱就能办。

  辣评: @ingapehlr——贴牌儿贴到了吃上,利益熏心。

  【争议】盒马生鲜等部分商家拒收现金惹争议

北京网售食品需备案 盒马生鲜拒收现金惹争议

  近日,“盒马鲜生”拒收现金的报道引发后续讨论。随之,在现实生活中“银行拒收大量硬币兑换”等多种拒收现金的场景也被挖出。有律师指出,拒收现金,实是商家设置了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和自主选择权,消费者可举报。(中新网)

  辣评:@钱多多花不掉——咋还歧视纸币了呢?!

  【价格】一线名酒量价齐升 白酒行业现挤压式增长

北京网售食品需备案 盒马生鲜拒收现金惹争议

  双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近,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酒鬼酒等上市白酒企业纷纷涨价,但消费购买热情仍然高涨。业内人士表示,供不应求、市场份额向优势一线品牌集中以及人们生活收入水平提升是高端白酒价格“高烧”不退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辞轮增长呈挤压式增长,特别是在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企业渠道下沉,加大系列酒销售的背景下,区域酒企及次高端酒企的生存压力巨大。

  辣评:@怎么都是重名呢——喝不起了••••••

  【当心】手被明虾刺破引发脓毒血症,触海鲜受伤应及时消毒

  因为右手被明虾刺了一下,安徽黄山市64岁的黄大妈伤口严重感染,出现脓毒血症。8月10日,转院到杭州就医的黄大妈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提醒,明虾等海鲜带有淋球菌、阴沟杆菌、葡萄球菌等,如接触时皮肤被刺破,要马上用酒精、碘酒等消毒,避免伤口碰水,有炎症反应及时就医。(华商晨报)

  辣评:@HYB136480517——患者出现严重感染主要是因为有基础疾病,正常人被虾刺一下,不会这么严重。

  (光明网记者 宋雅娟 郑然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肖春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