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内地无“毒鸡蛋”全聚德“触网”受挫

2017-08-18 10:26 来源:光明网 
2017-08-18 10:26:4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18日

  【权威】农业部:欧洲受氟虫腈污染的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今天表示,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欧洲受氟虫腈污染的鸡蛋没有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金发忠表示,我国对农药的管理,依照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非常严格,明文规定严禁‘氟虫腈’用于家禽养殖业。(央广网)

  【关注】韩国销毁“毒鸡蛋” 荷兰开审“始作俑者”

  韩国政府17日说,已开始销毁被查出杀虫剂含量超标的鸡蛋,并表示鸡蛋供应于18日恢复正常水平。“毒鸡蛋”风波据信源起荷兰一家为农场提供杀虫服务的公司“鸡之友”,其两名主管上周被荷兰警方逮捕,15日,在荷兰兹沃勒市一家法院出庭不公开审理。比利时首相办公室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造成“毒鸡蛋”事件的“经营者”必须承担民事责任、赔偿损失。(新华社)

  辣评:关键在以后如何加强监管,保障安全!

  【关注】我国农产品连续5年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

中国内地无“毒鸡蛋”全聚德“触网”受挫

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8月17日表示,近年来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已连续5年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今年上半年合格率达到97.6%。目前农业部已制定农兽药残留限量标准6000多项、农业行业标准5000余项,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实现有标可依。(新华社)

  辣评:吃的安全,才能安心。

  【行业】多方合作编纂《肉鸡兽药使用手册》 倡导养殖科学用药

  8月17日,嘉吉与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农业出版社在安徽滁州共同启动《肉鸡兽药使用手册》编纂项目,以倡导、推动中国肉鸡养殖市场减少对于抗生素的使用,希望大型养殖企业能建立起兽用药物使用的记录,逐步建立兽药使用检测体系,以规范用药,保障食品安全。(经济日报)

  辣评:谨慎使用抗生药,安全你我他。

  【行业】老字号全聚德“触网”受挫

  去年,全聚德推出了全聚德外卖“小鸭哥”。日前,全聚德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鸭哥科技已停止营业,原因是经营未达预期。根据半年报,报告期内,鸭哥科技净利润亏损243.7万元,拖累了上市公司的业绩。业内人士指出,烤鸭这一品类所对应的市场需求与外卖消费群体并不对接。(北京日报)

  辣评:老字号拥抱互联网,成功并非易事。

  【新奇】营养又环保!瑞士昆虫汉堡即将上架

中国内地无“毒鸡蛋”全聚德“触网”受挫

瑞士昆虫汉堡即将上架

  瑞士第二大连锁超市库普宣布,8月21日起销售昆虫汉堡和昆虫丸子,原料是富含蛋白质的粉虱。事实上,可食用昆虫有1900多种,它们是蛋白质、维生素、脂肪以及基本矿物质的优质来源,另一好处是它比其他形式动物蛋白的生产更环保。(环球时报)

  辣评:云南的朋友笑了:我们的昆虫宴你们来试试?

  【新奇】延长水果保鲜期的纳米喷雾,你用吗?

  水果不好保存,容易造成浪费。韩国科学技术院的研究人员推出一种纳米喷雾,喷在某些水果表面能够延长保鲜期4周甚至更长。纳米喷雾的主要成分是植物多酚,这是一种无毒食品添加剂,具有抗菌性能。研究人员认为这类产品能够减少食物浪费,有助于解决全球饥饿问题。不过,有些社交媒体用户对这类发明表示担忧,认为喷雾非天然,可能有损新鲜水果的口感和质量。(新华社)

  辣评:聪明的研究,愚蠢的目标?

  (光明网记者 郑然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白璐]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