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牛”受困商标纠纷 雀巢矿泉水涉嫌井水冒充

2017-08-24 11:51 来源:光明网 
2017-08-24 11:51:3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清建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24日

  【头条】“红牛”商标纠纷发酵 中国红牛称泰方无视其贡献

“红牛”受困商标纠纷 雀巢矿泉水涉嫌井水冒充

  从泰国天丝取得红牛的商标授权后,华彬集团用20年时间将矮胖的金罐红牛打造成一款年销售200亿元、占据国内功能饮料70%以上市场的超级大单品。随着商标授权的到期,泰国天丝与华彬集团的蜜月宣告结束,双方关于“红牛商标使用权”的纠纷开始不断升级。泰国天丝指责华彬集团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中国红牛和华彬集团首次针对商标纠纷问题给予了回应,称泰方忽视其对红牛品牌成长做出的贡献,严重背离事实。(《北京晨报》)

  辣评:中国红牛与泰国天丝的商标纠纷,与加多宝和王老吉颇为类似。前者是品牌的塑造者,后者是商标的所有者,起初双方一起携手打天下,当品牌一步步走向成功,因利益纠纷双方最终闹掰,分道扬镳。

  【关注】味千拉面上半年业绩变脸 或受百度外卖“低价”出售影响

“红牛”受困商标纠纷 雀巢矿泉水涉嫌井水冒充

  8月23日,味千拉面公布2017年中报,营业额11.52亿元,下滑2.5%,净利润1.09亿元,下滑八成。有分析认为,味千上半年业绩“变脸”的原因是未能出现其去年投资百度外卖的高收益回报项目。根据近日媒体报道,饿了么或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百度外卖,一旦这笔交易达成后,也就意味着百度外卖估值出现缩水,味千此前在百度外卖近10%的权益亦将缩水。(《新京报》《北京商报》)

  辣评:会投资的味千,不好卖的拉面。

  【关注】雀巢矿泉水在美被诉 涉嫌井水冒充

“红牛”受困商标纠纷 雀巢矿泉水涉嫌井水冒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雀巢公司在美国正遭到起诉,该公司被控其在美国畅销的矿泉水品牌Poland Spring(波兰矿泉)只是“普通的地下水”,而非天然泉水,诉讼还称该品牌矿泉水的营销属于“巨额欺诈”。对此,雀巢(中国)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涉及此案的Poland Spring矿泉水未在中国市场销售,中国市场在售的雀巢矿泉水均符合国家标准。(《法制日报》)

  辣评:矿泉水、纯净水、自来水、井水,是欺负老百姓傻傻分不清楚吗?

  【观点】猪价回暖难启新一轮“牛市”

  全国猪肉价格自今年年初持续下跌6个月之后,8月份开始反弹。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8月22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0.54元,比8月1日的19.76元上涨3.9%。对此,有专家分析,猪价反弹仍难启动新一轮“牛市”,当前生猪养殖处于正常盈利水平,下半年猪价上涨和下跌空间均不大。(《经济日报》)

  辣评:“二师兄”身价猛涨,这是要逼我减肥的节奏嘛。

  【科普】专家:人体排毒时间表不科学

  晚上9点至11点要保证身体处于安静状态,这样淋巴才能好好排毒;晚上11点至凌晨1点间一定要处于熟睡状态,这样肝脏才能排毒……刷爆朋友圈的“人体排毒时间表”靠谱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朱欣佚表示,这种说法并不科学,她解释,某个器官在特定时间段进行排毒的说法很牵强,因为人的代谢、排泄以及解毒的体系非常完善,根本无须刻意地去“按时排毒”。(人民日报)

  辣评:朋友圈的养身理论多半不靠谱,长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健康的。(光明网记者宋雅娟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赵清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