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麦当劳将停用抗生素鸡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

2017-08-25 11:23 来源:光明网 
2017-08-25 11:23:3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食品安全日报】2017年8月25日

  【头条】台湾15个鸡场氟虫腈残留超标 殃及逾50万只鸡

  台湾农业等主管部门24日傍晚召开记者会,更新检验氟虫腈残留超标鸡蛋结果:岛内应采样蛋鸡场共1617个,已送验1470件,完成检验941件,占64%,不合格15件,不合格率1.59%,波及彰化、南投、台中、台南及高雄县市。公布的结果表明,15个蛋鸡场共计养51.9万只鸡,共封存31万颗蛋,9家堆肥场同意回收这些鸡蛋做处理。(新华社)

  辣评:食品安全隐患何时能休?

  【关注】麦当劳自2018年起逐步停用“抗生素鸡”

麦当劳将停用抗生素鸡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

  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周三宣布,将在全球停止使用含HPCIA(“最高优先级的重要抗菌药物”)抗生素的鸡肉。2018年1月,在巴西、加拿大、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市场,麦当劳将停止使用HPCIA。到2019年年末,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停止使用,剩余的其他市场则要到2022年1月才完全停止使用。此外,麦当劳还计划将这一政策推广至其他肉类、奶牛和蛋鸡。(中国青年网)

  辣评:中国市场未被列在首批停用人类用抗生素肉鸡名单,是区别对待?

  【行业】饿了么宣布收购百度外卖

麦当劳将停用抗生素鸡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

  8月24日,在线外卖巨头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在饿了么的官方通报中,并没有透露此次“合并”涉及的金额。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之后,外卖行业自此由“三国鼎立”的状态向“两强争霸”的格局转变,外卖市场的份额集中度进一步加剧。(新华网)

  辣评:百度外卖经营不理想,百度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已转移。

  【行业】乳制品热销带动新西兰7月出口大幅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乳制品价格反弹带动相关产品出口,新西兰7月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7%。7月份,新西兰出口额同比增长6.68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72美元),其中奶粉、黄油、奶酪等乳制品出口增长最为迅猛;进口额同比增长2.32亿新西兰元,增幅为5.4%。当月,新西兰实现贸易盈余8500万新西兰元。这是新西兰自2012年以来首次在7月实现贸易盈余。(新华社)

  【观察】无人零售拉开“圈地”大幕 差异化竞争显现

  目前国内近10座城市已出现无人零售“盒子”、商店、体验馆等多种形式的消费场域,各方“圈地”趋势愈发明显。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基于不同技术,各方布局无人零售的差异化竞争态势明显。同时,除了智能商店本身,无人零售背后整个产业链、供应链也将发生变革。

  无人零售领域的发力方向已有明显不同:第一是单纯依赖“RFID”电子标签技术;第二是应用“RFID”电子标签+图像识别技术;第三是应用成熟的深度学习算法、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经济参考报)

  辣评:无人零售概念正在成为互联网拥抱实体经济的又一热门领域。

  【观察】国产乳业打响差异化竞争 A2蛋白产品能否成为破局关键?

  随着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高端乳产品逐渐成为乳企竞争的利器,A2蛋白类产品趁此机会崭露头角。有研究称,A2β-酪蛋白成分和母乳中的β-酪蛋白分子结构更为接近,更加亲和人体。同时,A2β-酪蛋白在消化过程中不会生成β-酪啡肽-7(BCM-7),不刺激肠胃,更易于人体消化和吸收,体感更好。不过,目前国际上对该成分的功效尚无定论。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近年来,无论是奶粉还是液态奶同质化现象都非常严重,乳品企业只能不断找出技术差异来体现不同,以提高其终端价值,推动产品向高端化发展。(经济日报)

  辣评:开发此类产品将是国产乳业涉足高端奶的尝试。

  (光明网记者郑然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白璐]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