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合高端消费需求 贝因美新经营团队瞄准三四线

2018-07-13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7-13 17:40: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记者吴晓薇)边破边立,拥抱机遇,重新出发。7月10日,贝因美新的管理团队携新品“绿爱”在上海举行全球发布会。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贝因美股份公司总经理包秀飞和营销公司总经理张颖等新一届经营团队成员悉数出席了这次活动。

  新团队将做大超高端、做强大客户、做深三四线

  贝因美股份公司总经理包秀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吴晓薇/摄

  会上,包秀飞表示,贝因美新团队秉持着重新出发的经营理念,需要找到新起点、明确新使命、达到新高度。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我国婴幼儿奶粉的市场规模从不到600亿增长到1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16.9%。2016年国内婴幼儿奶粉行业规模为1225亿元,同比小幅增长6.43%。2017年,婴幼儿奶粉行业规模达到1350亿元。预计2018年,我国婴幼儿奶粉总需求量将达85.9万吨,年增长率为7.9%。我国婴幼儿奶粉线上销量约30万吨,总销售额约260亿。奶粉行业一片利好形势。

  他认为,对于贝因美来说,中国经济的发展机会、政府扶持的政策机会、十年磨一剑的行业机会是天时,二胎放开的三四线城市红利、消费升级的超高端纯进口机会、新零售下的渠道下沉红利是地利,001-009专属注册号下的产品优势、创始人复出新管理团队的新面貌、渠道客户和消费者新的信任是人和。

  在此背景下,包秀飞提出,从短期来看贝因美需要改变作风,树立渠道、客户、消费者、政府的口碑。中期要改善运营,改变结构。长期要做好品牌,用文化治理公司,用品牌治理生意。

  “一个企业要想让自己枝繁叶茂必须要做好两个前提,第一个前提就是你的根要扎得很深,很健康。必须要努力让树根更深,让树干更加强,而树根就是品牌。”包秀飞说,让一个品牌从知晓度到购买行为,需要走过一段路程,需要有品牌知名度,需要有品牌美誉度,需要有精准定位,需要有渗透率,还需要有忠诚度。因此,贝因美决定做大超高端、做强大客户、做深三四线。

  迎合高端消费需求 打造超高端产品

  随着高端产品整个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在增长。因此此次贝因美甄选了在特一二级市场;在商圈内门店销售是Top3,奶粉月销量要求达到15万以上,活跃会员数1000人以上;以高端进口奶粉销售为主,这家门店奶粉的销售50%来自于高端进口奶粉的3000家核心门店投放分销。贝因美全国品牌总监赵爱凌还在现场郑重承诺,不仅是贝因美绿爱,贝因美所有的产品都保证无添加。

  在场嘉宾合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晓薇/摄

  由于深谙质量、安全和环境这三大要素对于中国的消费者的重要性,绿爱婴幼儿奶粉系列产品由爱尔兰百年工厂KERRY生产,严格执行欧盟、爱尔兰标准,并通过了中国奶粉配方注册。

  爱尔兰北京大使馆爱尔兰驻华大使Eoin O'Leary表示,爱尔兰政府有一个叫做“源于绿色”的政策,在这个政策的框架下能够保证爱尔兰的食品产出是最符合环境的标准,而且是最高质量的产品。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可追溯的体系,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追溯到最终的产品,不管是牛肉还是乳制品,能够一直追溯到它的源头。

  “Kerry对整个供应链有完整的质量控制,从奶农收奶一直到Kerry自有的生产机构,一直到产品到货架,我们有完整的追溯系统。” Kerry集团全球副总裁John Reilly这样说。

[责任编辑:肖春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