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单店线上月销增百倍,这家餐厅如何做到?
首页> 食品频道> 食品要闻 > 正文

单店线上月销增百倍,这家餐厅如何做到?

来源:光明网2022-09-29 23:24

  “您有一份新的订单!”上午十点半,中华餐饮名店狮王府的一家门店内已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后台烹制,前台打包,一份份“打工人”的品质午餐就出炉了。近年来,各地餐饮门店堂食受疫情影响严重,纷纷重视起外卖运营,外卖运营规划师一度成为“抢手人才”。

单店线上月销增百倍,这家餐厅如何做到?

  95后小哥履新职 将行业最新动态传达给商户

  “我叫韩佳伟,是一名95后,平常对餐饮和吃感兴趣,现在帮助商家做一些商务拓展,通俗一点说就是外卖运营规划师。”只是喜欢吃当然远远不够,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规划师,韩佳伟总结了几点。

  首先是为商家做一个诊断和评分的“体检”,整体了解店铺的运营情况,看看哪儿评分高,哪儿评分低,再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提高对顾客的在线回复率以及差评回复率。其次,要优化配送范围,剔除一些无效的配送区域,让配送距离达到最优值。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针对店铺不同的消费人群分布,定制新的套系。比如单位为主的商务餐,或者是个人简单的工作餐,每家商户都有自己的定位,为他们推出“私人订制”是规划师的职责所在。

  韩佳伟还为商户推荐了外卖利器——“出餐宝”,以此来提高商户的外卖效率。只要将订单上的二维码在出餐宝上一扫,外卖骑手就会收到订单已完成的提醒,这时候再来取餐就省去了等待的时间,送餐效率大大提升。

  之后每周韩佳伟都会登门查验,不定期和商家做一个运营复盘,把最新的行业动态传达给商户。

  推出外卖单人餐 单店线上月销2000余单

  以狮王府为例,其就餐场景多以家庭聚会、商务宴请、公司团建等等为主。韩伟佳注意到,对于外卖订单来说,单人餐的需求占了50%。

  对此,韩佳伟和商户主动沟通,把线上外卖的菜单进行了重新设计,把以往的大份餐食往小份做,增加了单人餐。同时推出“随心配”套餐,消费者可以在三份主菜和三份配菜中任意搭配,拥有更多的选择。

  目前,在线上点一份招牌乐享套餐,配上平台优惠券,到手仅需20元,真正做到了在保障品质的同时降低了客单价,让中高端餐饮成为周边上班族的“心头好”。

  “我们只能看到自己品牌的一些运营情况,外卖运营规划师能给我们提供一些大维度的分析和数据。针对外卖的运营板块,也能给到我们一些很好的培训赋能。”狮王府运营总监邢光婷表示。

  除了借助外力,餐饮行业自身也在积极求变。“对于狮王府来说,聚会宴请这样的场景比较多,但其实客人所有的用餐场景不仅限于这些,我们做外卖的初衷就是希望他们在工作、生活的一些场景中也可以吃到美味的餐食。”

  狮王府运营总监邢光婷表示,刚开始做外卖的时候,门店的一些服务人员还不理解,觉得即使每天做百单外卖,挣的钱可能还不如一个包间的消费。之后,门店对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告知他们外卖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群能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下,享用到狮王府的品质外卖。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员工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现在,后厨每天十点就开始准备前一天的预订单,热菜冷菜分开打包,密封好后再装袋出餐,一条流水线下来,省时又省力。

  目前,该门店单店线上月销2000余单,相较之前增长近百倍。

  “外部可能看到的是单量的变化,但内部其实是员工整体的服务意识,包括对外卖的重视程度、菜品质量的要求等等,这个整体的提升。对于外卖端客人没有享受到的门店环境和服务,我们会在价格上更多地让利,把实惠返还给客户。”邢光婷说。(诗文)

[ 责编:姜楠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